貼這個新聞只是給自己留下一個紀錄,這就是陳阿扁式的外交方式。

尼國總統:「陳戰友」專程送錢來  2007/08/28 中時電子報 記者郭篤為、林淑玲/馬納瓜廿七日電

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廿六日親自開休旅車,載著到訪的陳水扁總統深入「老巢」─拉丁美洲反美聖地桑定游擊隊紅區瑪塔嘉帕斯,參加台灣贊助的「零飢餓計畫」群眾大會。陳總統在五月承諾給予八十三萬美元後,昨日當場再送出一百一十萬美元大禮。


據副總統莫拉萊斯向當地媒體透露,台灣承諾援助總數約四億美元,包括發電站、公路級基本設施、掃貧、教育等項目。奧蒂嘉在由桑定政權「四號頻道」同步全國轉播的演說中,話也講得很明,他向民眾介紹「陳戰友Hermano Chen」今年已經是兩次到訪尼加拉瓜;第一次是一月就職典禮,第二次是專程「送錢來」。


尼方安排陳總統參加第一夫人羅薩里佑主持的「零飢餓計畫」援贈款頒贈儀式,主要是我國已於五月承諾捐贈八十三萬美元,這次又追加一百一十萬美元,尼方希望我方以免除外債等的方式,追加捐贈。


 


~~~~~~~~~~~~~~~~~~~~~~~~~~~~~~~
這陣子,國內新聞媒體都在討論阿扁這趟畢業旅行(不過,聽說年底他好像還要再出去一趟)到每個國家去撒錢,活像個暴發戶,但錢撒了下去,要求他們這些收錢的國家支持一下臺灣入聯的提案簽署,都被硬生生的刪去,而我們的政府高層竟說要體諒他們的為難,真是不知道這麼錢撒下去的目的,便是為維持外交關係而已,結果陳阿扁自己也說他願意接受雙重承認,那不擺明這些邦交國要跟中共建交沒關係,只要形式維持邦交關係便可以,唉,撒錢的效果及目的只為了來演這檔歹戲,完全無法監督,我們的立法委員真的是很好幹。


美國一位副國務卿已經召開記者會嗆聲,反對陳阿扁的以臺灣名義加入聯合國的公投提案,並認為這樣的舉動有意味臺獨的動作,已違反以往的承諾,嗯,我個人是在觀察下一階段的發展是如何,我也覺得美國講這些話實在有些太干涉內政了,也太不禮貎了,不過想想,當陳阿扁要硬幹的時候,美國人暗示有用嗎?今天就算明示,綠色高層他們也可以轉化忽視,只是美國這樣講這麼白,怕是陳阿扁仍是不為所動,美國又能如何?還會有什麼進一步動作嗎?陳阿扁會怕嗎?阿扁倒底怕什麼?這是我一直在研究的,在我看來,阿扁眼中只有自己存在,家人,朋友,政黨,國家人民的權益絕對不會在意,那他還有什麼好怕的呢?所以美國人講任何話,他依然故我,等著看吧~~

不過,我只擔心這樣搞下去,中共那天忍不住了,往臺灣射幾枚飛彈,飛彈無眼且無情,臺灣的政經基礎一夕化為烏有,那真的不用玩了,不過綠色群眾好像不擔心這種事真的發生,其實中共只要牙一咬,直接出手,套句名言,頭過身就過,中國大陸有這麼大的利益存在,幾年後該是船過水無痕,依然大受國際歡迎,只是我們就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