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七月是中國鬼月,想想我們中國的祖宗可真是宅心仁厚,你想西方人只願意在萬聖節給鬼兄弟們過個節日,我們卻願意給個一個月有30天來過鬼月。

俗諺鬼月諸事不宜,想小時候便被長輩灌輸鬼月期間千萬不要去河邊海邊玩水,個性乖巧的我當然是很聽話,不過小時候玩侎便是有人不信邪,小小生命也真的一去不回,只教白髮人送黑髮人真悲哀。哦~~離題了,今天主要是要寫一下,十四年前我遇到一位具有陰陽眼的小女生的親身經歷,請各位姑妄看之囉。


記得這位小女生我們大家都叫他阿玉吧?他是我們工地裡負責文書作業的工讀生,長的個子小,一頭披肩頭髮長髮,臉白白的,臉上經常保持笑容,因為年紀比較小,所以他都是叫我們一聲大哥,很有禮貎,所以雖然長的不是頂好看,所以來工地沒多久,便很受大家歡迎,大家都把阿玉當做小妹妹看待。
阿玉由於工作性質很單純,所以平時都是準時上下班,而我們這群工程師因為經常有日夜趕工的狀況,所以晚上有需要都會留在辦公室處理一些事情,很晚才會下班回家。


不過有一天晚上大概七點左右,我看完工地結束回到辦公室看到阿玉還留在辦公室在整理檔案資料,我走過去打招呼,他向我抱怨老板臨時要做一些資料,害他還得留下來加班,很討厭啦,我回說,沒關係啦,加班有加班費,反正又沒關係,多加一點,可以多賺一點,不錯啦。阿玉聽我這麼說,便沒有再說下去,繼續做手上的事情,我呢則是回到自已座位處理今天的施工紀錄填報,忽然阿玉問我說~大哥,你幾點要下班?

我說~我差不多了,準備要走了。

阿玉說~真的哦,我也是差不了,你可不可再等我半小時。

我說~嘿~~不行啦,我怎麼可以等你下班?我女朋友(未老婆大人)知道會不高興的啦,你一人不是好好的,沒問題的啦,這裡雖然偏僻,不過有警衛在啦,安全不會有問題的啦。

阿玉看我一眼,吸了一口氣,小聲跟我說~大哥,我坦白告訴你吧,我天生有陰陽眼,常會看到你們看不到的東西,所以我很少晚上加班。

我說~真的哦,應該還好吧?有什麼不對嗎?

阿玉小聲說,本來是沒關係,可是你剛剛從外面回來的時候,你一定不知道你身後有個白衣透明的女孩跟著你走進來。

我一聽傻眼了,看了一下四週,便問~真的嗎?在這個白衣女子現在那裡?

阿玉往身後那個角落指了一下說~她進來後便一直雙手抱胸頭低低地蹲坐在那個角落,動也不動,我感到他好像知道我有陰陽眼,知道我看得到他,他好像黏上我了。

我往她指的那個角落望了過去,真是辦公室裡面比較黑暗的地方,但我看了半天實在看不到那裡有什麼白衣透明女子~~不過我的心裡真的有點毛毛的了,

我問阿玉~那你可以告訴我,這位白衣透明女子現在在做什麼呢?

阿玉看了那個角落一眼,很小聲的告訴我~她聽到我們在討論她,她這時正抬起頭來在看著我們,我發現她的眼睛那裡是空空黑黑的~~~

我聽了真是嚇一大跳,真想立刻奪門而出,但為了維持我男性的尊嚴,我還是很冷靜的告訴他~你的工作做完了嗎?

阿玉點點頭,於是我們便在最短的時間內離開了辦公室。

第二天,我遇到阿玉,我問她那位白衣透明女子還在嗎?
她笑了笑,說~~你還是最好不要問我~~


其實現在再想想當年自己並沒有真正看阿玉口中的白衣透明女子,當時也沒有特別的異狀,所以是不是真的?我也不知道,不過那天晚上的過程真是歷歷在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