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奇怪的網路笑路,大概在講一個很操的銀行吧~~


有三個銀行行員,分別來自外商銀行, 本土金控跟永X銀行, 在一次意外事故身亡後,通通在陰曹地府碰面排隊,閻王跟他們說, 因為事發突然, 他們都還有一次機會可以打電話回陽間, 跟親朋好友交代一些後事.


外商銀行的打電話給老婆, 交代清楚自己銀行的存款要如何處置, 一共講了5分鐘,講完後他問閻王說要多少錢?
"五萬元"他覺得不貴, 當場開了張五萬元的支票給閻王, 便瀟灑地走回座位.


本土金控的心想, 五分鐘五萬元? 那講短一點吧! 打電話給小老婆, 交代清楚自己的股票要如何處置, 只講了2分鐘. 講完後他問閻王說要多少錢?
"五十萬元"他雖然覺得很貴, 但還是小case啦! 當場開了張五十萬元的支票給閻王, 便開心地走回座位.


最後輪到聰明的永x行員, 他心想, 好像講的越短反而越貴, 那當然要多講一點! 他也沒什麼存款要跟老婆交代, 也沒時間更沒有錢可以養小老婆, 倒是有一堆做不完的公事, 當下撥了電話回銀行給同事跟老闆, 把自己還沒做完的工作都交代的一清二楚.結果一共講了20個小時之久. 講完後他問閻王說要多少錢?
"二十元"他嚇了一跳, 有沒有搞錯啊, 講那麼久才20元? 便跟閻王再確認一下.

閻王回答說: "因為 …. 從地獄打到地獄是市內電話, 只收基本費!"


~~~~~~~~~~~~~~~~~~~~~~~~~~~~~~~~
套句阿扁的名言~有這麼嚴重嗎??其實倒是可以套用到每一個行業,從新竹科園區,到保險業者,到各式的很操勞公司,重點在於很忙又薪水很少的公司都是可以用哦~~不過看一看他交代未完成的事情便交待了20小時,想想我自己不就是要交代3天3夜?不需要把自己看得麼重要吧


其實自己聽過一種講法,沒有人在工作上是無可被代的,但在親情的位置上(如父親或母親或子女)可就沒有人可以取代的,這是一句勸人要重視家庭的經營,而不是一味狂熱沈迷工作~~值得深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