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好快,果然是速審速決,聽說是要到8月14日上午10時宣判。昨天看到小馬哥在電視上表示,他一生清廉自持,卻被以貪污罪起訴,真是比失去生命還難過,另外還說,他的特別案件已經偵結起訴,一審也準備要宣判了,但民進黨四大天王的案件,連傳訊都還沒有,這真是叫人情何以堪。
其實我也是替小馬哥叫屈,雖然我認為他在特別費這檔事上,太不小心了,但平平都是特別費,領現金及入帳戶便是不同,再比對前陣子筆錄風波,可以看得出來,這位檢察官便是要以小馬哥明知特別費是公款,卻仍能私用的方向來修理小馬哥,而從一路的審理過程中,多少人員為小馬哥作證,指出他不可能知道特別費的性質,所有支出領用都是秘書室小組代為領用,看起來便是典型的秘書作業,有人負責把錢匯到巿長帳戶,巿長看到有錢進來便當做那是薪水,事實這些金錢入帳時會註明這是首長特別費嗎?我不知道呢?如果有的話呢?我還是得說小馬哥處理的不好,但真若有這檔事也不代表小馬哥貪污,真要貪污的人那會留下這些蛛絲馬跡讓人追索。
怛我看到這些公訴檢察官的姿態,令人害怕,一直不懂,就算國家賦與檢察官發奸除惡的權力,但對於一個可能沒有犯罪的人有必要把他當做萬惡不赦的人如此疾言厲色嗎?對小馬哥如此,對逹官貴人如此,對平民百姓不是更為張牙舞爪了嗎,身為鐵飯碗一族,那天真不幸惹上無謂紛爭,還得上法院面對這群亟欲把你判終生監禁的人,想來真是害怕。
最後,我也學小馬哥一句話,特別費已經審完,準備一審宣判,那吳淑珍的發票國務機要費不是先審的嗎?所以兩邊律師水準有差,一邊充利用訴訟技巧拖延庭期,以致判決遙遙無期,一邊則審理快速,準備宣判。唉,不我對司法沒信心,只是把個人清白繫於法院審判,法院的運作是否仍能獨立於政治之外?小馬哥有今天只能自己午夜夢迴,好好想想問題在那裡。
不過總歸一句話,小馬哥還是比那個巧言令色,利用言語技巧迂迴隱藏自己真正主張的人好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