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去郵局寄信,薄薄一封信,掛號得要25元,不曉得現在郵資多少,稍微看了一下,印刷品3.5元,平信5元,加掛號+20元,加限時+7元,會寫這些,主要是因為我看到了一張漂亮的郵票,主題是嫦娥奔月~~要價350元的一個郵摺,不過我上網找了一下只有郵票本身的圖片,郵票本身要320元。由於這個郵摺真的作的不錯,我在那個櫥窗大概端詳了10分鐘,一直在考慮要不要現在買下來,因為我那位澳洲大姐夫預訂下個月3號會來臺北巿出商業差,送他這個郵票摺頁,該是會讓他驚喜的,因為他就是喜歡中華文化,才會來臺灣遊玩,才會認識老婆大人的大姐,從而結成異國良緣~~



今天看到這組郵摺,坦白說有些激起我遙遠的回憶,那是什麼,嘿,便是集郵啦,說到我的集郵經驗,大概是從小六開始,一直有在買郵票,每次有新郵票發行,我便會從自己的早餐或午餐錢擠一些出來買個一套郵票,這件事我的父母一直不知,我一直如此做,一直持續到研究所畢業,我都有在陸續買我們郵政總局所出的新郵票,但後來便沒再買了,為什麼呢,因為我發現我們這群集郵者已經被當凱子在玩弄了,所謂集郵有三益,怡情益智儲財,這是每個集郵者都會背的,當然後來又多了一個會友,在我小六到研二畢業當兵這段期間,我們郵政總局大概一個月出一套新票,每套總值大概是25元,偶而會出一些特殊的紀念郵票,大概加一加,一年頂多會有20套左右的郵票新出來,我們集郵者大概一次至少買個四套,再加套票封什麼的,所以一次大概會花上150元左右的,所以一年便要3000元左右的開銷,也就是說我一年會因為集郵貢獻國家3000元,而郵局不須支出任何投遞工作,所以郵政總局這種無本生意好賺,所以一直很鼓勵集郵這種興趣,,我算是倒也還好,但是在我退伍那年開始就業上班賺薪水,雖說自己可以支配的錢多了,但我發現郵政總局的政策手法變了,他們開始搞一大堆小全張,大全張,郵摺的什麼東西,而且拼命發行新郵票,從一個月1~2套到一個月4~5套,而且面額全部提高,以前一套25元,現在動輒75元或百元以上,雖說印刷較為精美,花樣也層出不窮,但面對這麼多搶錢的招式及手法,對我這個老郵友,感覺很不好,這種大的量讓人眼花撩亂,只覺得分明是搶錢,所以便直接下定決心不再購買了,後來因為成立家庭,對於集郵的心也因忙而因淡了,


今天看到這個郵摺,真的很精美,令我動了心,買一套送給大姐夫吧,只怕他太喜歡了,請求我每一套都要蒐集,那我便麻煩了,所以我是一個很會考慮前後可能因果的人吧,我想我還是不會重拾集郵的興趣吧,因為目前他們還是把我們當凱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