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自聯合新聞網╱記者韋麗文/台北報導 2007-07-21 14:02
 哈7結局捍衛隊不要看!全球狂銷3億多本的哈利波特今天推出結局,「哈利波特7-聖物與死靈」(暫譯)JK 羅琳給了哈迷一個高潮迭起的快樂結局,哈利波特死而復活,佛地魔與石內卜則被羅琳賜死,鄧不利多的魔杖成為最重要的扭轉關鍵!
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之前釋放出有兩個重要人物死亡的消息,吊足了哈迷的胃口,哈迷天馬行空想像一個超級悲慘的結局,事實上,哈7最後兩章峰迴路轉,劇情轉折令哈迷跌破眼鏡,心情猶如坐雲霄飛車!
哈7一開始,佛地魔與石內卜在房間中密商惡計,大反派從頭到尾,佔盡了上風,哈迷簡直無法接受。但是,在最後幾章卻峰迴路轉。
由於佛地魔部份碎片鑲在哈利波特身上,因此哈利波特必須死亡,佛地魔才會真正死亡,哈利波特必須死一次。當哈利波特被認為死亡後,佛地魔指派海格揹起假死的哈利波特,前往霍格華茲學院宣告勝利。佛地魔一行人抵達霍格華茲時,麥教授不敢置信的大喊「NO! 」
原本在前幾集裡都糊裡糊塗的奈威,成了正義先鋒,以純種魔法師的身分帶領鄧不利多教授的隊伍,迎戰佛地魔的軍隊。最後,狼人教授路平、衛斯里家的雙胞胎之一弗雷、東施及一向崇拜哈利的學弟柯林都奮勇戰死。令人意外的,衛斯里太太則殺了跟隨佛地魔的食死人貝拉,報了殺子之仇。
哈利波特用隱形斗篷脫身,最後出現在佛地魔面前,要求要與其對決,並說,「我知道你所不知道的!」佛地魔則訕笑說:「又要談『愛』嗎?」 
此時才揭開所有秘密,在第六集殺死鄧不利多的大反派石內卜,竟然是個大好人,依著鄧不利多的計畫到黑暗世界臥底!石內卜的護法是一隻美麗的雌鹿,就跟哈利波特的媽媽莉莉一樣!原來石內卜雖然恨哈利的爸爸,但一輩子始終深愛著莉莉,他只是潛伏在佛地魔身邊。許多女性讀者讀到此時,忍不住深深嘆一口氣,「好美!真會寫。」
佛地魔必須藉由叛徒的手,殺死鄧不利多才能得到魔杖的力量,鄧不利多因此製造有人背叛的假象,由石內卜殺死自己,但是既然是由鄧不利多自己設計死亡,因此背叛不算被真正執行,佛地魔因此無法得到魔杖的魔力。
佛地魔使用魔杖與哈利波特對決時,魔杖的反彈的咒語反噬了佛地魔,大壞蛋佛地魔終於一命嗚呼!書上寫,在這場對決中,霍格華茲的一方死亡超過50人;有的書迷忍不住歎道,羅琳真是殺人如麻呀。
至於網路流傳哈利與金妮成為一對果然不假,兩人生下三個孩子,與馬份的孩子在霍格華茲學校相遇。
【記者韋麗文/台北報導】
雖然哈7大結局死傷慘重,但JK羅琳好心的給了大家一個Happy Ending。不僅哈利與金妮結婚,生下三個孩子。冤家妙麗與榮恩也步上紅毯,還生下了女兒「玫瑰」,據說跟妙麗一樣聰明。
哈迷緊張兮兮以為是兩敗俱傷的壞結局,尤其聽說除了無惡不作的佛地魔、還有魔藥學老師石內卜被賜死之外,連鳳凰會成員的東施、瘋眼穆敵,還有路平、小精靈多比及榮恩的雙胞胎哥哥弗雷,也都傳出死訊。幸而在最後結局中,幾個縱橫七集的主角,不但沒死,且都各自結成連理,讓哈迷稍感安慰。


 


+++++++++++++++++++++


偷偷說一句,我當時看完第六集混血王子的背叛,便認為石內卜教授是假裝反叛,而他會在第7隻擔任打敗佛地魔的重要關鍵。中文版得到今年12月才會上巿,所以聰明的你一定要等到12月才來知道結局嗎?先知道結局完美不是會讓你在看小說時心情保持愉快嗎?當然會有人喜歡自己來翻到結局,那真的很抱歉,不該讓你看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