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的片子很多,跟往年一樣,每部片子的廣告片都很精采,都很吸引人地,不過我們早已打定主意,先看這一部~哈利波特第四集鳳凰的密令,理由不是我們覺得他特別好看,而且家有超級哈利波特迷,我想每位父母在能力範圍可及都會帶小朋友進場吧,不過我們對小朋友一向是採取,要有耕耘才有獲得,事實上從今年年初,兩位小朋友從電影報知道暑假要演這個哈利波特第四集,便已經開始表達想看的意念,由於是暑假檔期,對我們而言,當然是期末考得要考好,我們的條件很簡單,便是兩個人平均95分以上便可以看了,小英理很輕易便達到了,連乘積可就遇到麻煩了,只有一科達到97分以上,其他幾科都有一些不該錯的的問題存在,這是我們特別要求不可犯的錯誤,所以便沒了看哈利波特的機會囉

老婆大人一向很心疼小朋友,他也知道小朋友很想看,所以馬上又立下一個條件,只要連乘積在臺南外婆家10天有做到每天生活須知,並獲得他舅媽的肯定簽認,並且確實檢討期末考考不好的原因及改進方式,回台北便可以看哈利波利。我們是這樣要求連乘積,每天要幫忙做家事2件,到工廠幫忙1小時,複習英文單字及文法2小時,運動2小時,看起來很簡單吧,所以我們有特別請他舅媽不可以放水,確實要求他要做到,如某天沒有做不到的話,隔一天還可以補做。時間過得很快,7/11他回臺北,拿出簽認表,確實達到我們要求的事情,那便安排在7/14那天來看哈利波利吧。

其實我個人是一直覺得哈利波利這部小說,他的魔幻故事情節很能吸引小朋友,但是文字深度或人物情感描述事實是比較淺薄的,所以只是一本小說,沒有可以令人玩味再三深究的內容,不過他畢竟是造成全球轟動的小說,他的故事情節必有令人著迷之處,事實我個人曾經看了幾本,實在不知是翻譯的關係,還是原著的關係,總覺得他的小說內容似乎是一部快速流轉的跑馬燈,流轉迅速,並沒有細緻的情節。小說如此,電影更是嚴重,這也是我看哈利波利第四集電影的感想,可能是電影拍攝者都是假設看電影的人都有看過原著小說,所以在很迅速的速度過程中,把小說書本中所提到重要片斷,很快速而跳躍的秀給觀眾知道,照說這種片子該有壯闊龐大的場面,但坦白說我實在沒有這種感覺,只能說,這些該有的場面可能都因為成本而被省略了,而電影在這樣的處理,也足足演了2個小時,只能說原著太厚了,電影沒辦法完整呈現,所以其中的轉折變化,只能靠觀眾自己平時多看小說囉,所以這只能說是部哈利波特迷的朝聖儀式吧。

恕我無法描述電影在講些什麼?請大家自己去看原著小說吧,反正便是時間到了,人便死了~~寫到這裡,便想到我們也正在看的根據金庸小說原著神雕俠侶DVD,裡面也是充滿想像的中國武俠故事,不過金庸小說的特性,便是深入刻劃人性深沈的一面,人的為善為惡,其來有自,小朋友一方面驚奇於武俠境界,一方面奇於故事變化莫名,在某些程度也了解壞人的思想變化,我們在觀看的過程也順道與小朋友討論人性的險惡,雖說他們不是很懂,但在心裡至少已經有了要小心社會上種種人性吧,想來也是好笑,都還是小學生,我們卻已經在談論現實社會的種種怪事,算是未雨綢繆,還只是我們這種無聊至極的父母才會有的心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