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自中時電子報 2007/07/10  國、民兩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謝長廷昨日首度同台隔空交鋒,謝長廷火力全開,直指國民黨是「外來政權」,馬英九立刻回說:「一九九六年總統民選後,國民黨已非外來政權,「我如果沒記錯,謝先生也參加過那次選舉!」


其實在這場會談中,大概可以看到兩人風格的不同,話稱中性平和的謝遇到馬英九,忍不住還是以國民黨為外來政權作為攻擊火力,而馬英九則以歷史演變,今非昔日作為回應,感覺上謝在口才上是咄咄逼人佔了上風,但在實體面上,卻不知道到處誰贏了裡子,其實一直以來,民進黨一直在消費本土政權這四個字,他們的主張愛台灣,要本土,也就說不管小孩怎樣歹,都是自己的,要含淚投票,絕對不要給外省仔當總統,只是這8年來,阿扁頂著臺灣第一位真正本土政權光環,肩負人民的期待,但在他的領導下,族群日漸對立嚴重,內耗虛晃原地踏步,這是我們要的臺灣本土政權嗎?本土政權又一定可以幫臺灣作什麼?而本土政權就一定得是臺灣土生土長的人才算是本土嗎?我們的國家是要選擇一位有德有守,還是一位嘴上工夫利害,善於撩撥族群的政客~~


只能說快8年,距阿扁下台還有314天,希望這7年的日子,能夠給大家一些體會,選外省人或本省人都不重要,我們的生活真的要有希望的進步,而不是空幻口號的治國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