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房間,稍事休息,小朋友一方面在床上跳來跳去,一方面也打開電視機想要找好看的卡通,可惜收訊很差,常常停格不是很順暢,應讓是用數位電視收訊的吧,我呢則是努力研究景觀地圖及現在位置,推敲了一陣,稍稍了解方位,看了看窗外,又是晴空萬里,小朋友因為電視不容易看,覺得沒意思,我便提議利用現在開車去走走,順便看一下地理位置,以利明天早上步道旅程,小朋友都很高興且很迅速的同意~~


走下大學樓的階梯,驅車往溪頭神木的方向走去,咦,汽車禁止入內,這裡不能開車嗎?轉過頭往紅樓方向開去,繞了一下,從紅樓左方道路開上去,一路緩緩上坡,車速保持10公里以下,才剛經過賞鳥步道入口,天空又再度陰暗,又起霧了,由於是開車,沒差繼續往前走,霧中開車便是要慢慢才好,老婆大人開了車窗,空氣不錯,只是暗了些,霧越來越濃,幾乎只能看到15公尺左右,不過開得慢沒差,便這樣一路開開



到了子定亭,嗯~下方是苗圃,只是大霧什麼都看不到,再往前開,霧依然濃密,來到一處斷崖涼亭,下得車來,往遠處眺望,只是蒼茫一片,依稀辨認出樹林,高高遠遠,停留一陣再往上走,一路上人煙稀少,偶有行人經過,多是情侶夫妻緩步行走,不過感覺的到他們對我們這台車有些困擾,這裡可以開車嗎?我也不知道,反正有路開,不然一路上坡,這可是要走很久又很吃力的啦,既來之則安之~~
一路經過銀杏林,神木,都是濃霧迷漫,小朋友對於這些的濃霧,感到很新奇,我也有試拍幾張,但天昏地暗效果不佳,大家可自己去照相區看看,來到本次設定重頭戲所在,神木區附近的空中步道



只是可惜他在維修中,沒有機會可以走上去,不過看一看,能夠在高處與樹木親近真是不錯的感覺,7/29大學同學會可以再來,此時,天空逐漸放晴,迷霧散去,陽光從林間透入,在霧中形成特別的景象,特別引幾張效果不錯的照片給大家分享






在照片區還有一些,看不夠的人可自己去瞧瞧,我們在這裡待最久,只能說光與影真是照相的魔術師吧~~




繼續往下走,由於天空已放晴,便是捕捉陽光在杉林的身影,此時便想到我的偏光鏡還未購入,可惜~~不過還是有拍下幾張,來到出口,發現出口被關起來了,哇,汽車果然不能進去,沒關係,回頭便是,此時我看到指示牌指著往孟宗竹林,嘿,這可是20年前我與老婆大人同遊溪頭所走過的路,一定得去瞧瞧,把車子停下來,往竹林步道走去,果然在那裡,孟宗竹林依然美麗,



從上從下都是美景,不過竹廬正在修建中,可惜了。看過往昔的回憶,便回到車上開車往回走,雖是一路上坡,但是開車那有什麼問題,沿途遇到不少人,也是以狐疑的眼光看著我們,這裡可以開車嗎?我真的不知道,順著道路返回出發點-紅樓,老婆大人提議下去看看,好啊,開車嘛那有什麼問題,於是我們在車子看過溪頭商店街,公路局終點站,還指著終點站到溪頭的道路,遥想20年前的足跡,當年兩人身影,今日多了兩個小朋友,真是特別,轉完了附近的景象,發現是比以前熱鬧許多,還開了一家全家便利商店,嗯,我們的晚餐便在那裡~~看看手錶已經快1800了,便打道回飯店,準備迎接電視卡通哆拉A夢。話說回來,走路逛溪頭是種悠閒,開車逛溪頭是種便利,目前還搞不懂溪頭到底否開車,不過,開車逛溪頭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