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從老婆大人那裡聽來一個故事,特地跟各位分享

 

有位管家在一位事業有成的企業家協助處理家務已經3年了,有一天他看到企業家為了生意上的問題在那裡煩惱頭痛,便興起問了老板一個問題”老板,你覺得我聰明還是你聰明?”老板被他一問,還楞了一下,基於生意人的敏感性,他說”那管家你自己覺得呢?”

管家說”當然是我,我問兩個問題,你便知道為什麼了”;”第一個問題,老板你知道你家房子總共有多大嗎?”老板覺得好笑,便說”嗯,這個我當然知道,我的前面院子有50坪,後面花園有100坪,中間房子,總樓地板面積大概100坪吧””第二個問題,老板你花多久時間擁有這樣的房子”老板想了一下,回答說”前後大概25年吧”管家笑一笑說”這就是答案,老板你想想,你花了25年賺到這麼一間大房子,每天卻沒有時間,來享受這房子的舒適及美麗,而我只花了3年,便住進這房子,而且每天可以到這間大房子各角落,發現他的美麗,享受他的舒適,你說我們兩個誰比較聰明?”

 

我想,這個管家的智慧非凡,但也是他有這種心境才能享受這種滿足,換作其他人的說法,說不定只會埋怨這間房子這麼大,我得一天到頭檢查那裡有沒有不乾淨,真是煩死人了,老板只給我一點點薪水真是苛刻。所以聰明的你應該知道如何面對你自己目前的人生了吧~~只有埋怨是不能解決問題,需要有轉化心境的認知,才能快樂的過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