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早便往連乘積的小學去報到,今天的身份是愛心家長,我的任務是負責錄影,紀錄他們學校資優班歡送今年畢業的學長的活動全程,說來我的錄影技術並不好,手動的利害,但是聽說找不到人了,只得拜託我這個一向不太會拒絕老師的愛心爸爸~~

溫馨歡送會是由中午的BUFFET開始的,我們是5年級,前年輪到看守書包,去年輪到佈置場地,今年輪到負責餐點,明年輪到什麼呢~便是輪到別人來伺候我們啦,但是我得負責錄影,所以只有幫忙其他搬飲料從一樓到3樓,呼,很重的呢~剩下的餐點擺設,便交給他們女性同胞處理了,看了看這群來幫忙的家長,除了我之外全部是媽媽,我有時候在想,為什麼學校的活動都是我這個爸爸在參加?就連學校日,老婆大人都還要我一個人趕兩個地方,不願參加,好險被我嚴詞拒絕,才倖免於難,真不曉得男人何以比較少參加學校活動,大概工作太忙了,還是不想去參加這檔屬於婆婆媽媽的事情,嗯~看來我果然工作不夠忙~~

小朋友的表演真的很精采,有歌唱,有舞蹈,有戲劇,有團康,又有個人才藝表演,真是五花八門,千變萬化,不過負責錄影的人最大的困擾便是不知他們的下一步走位會到那裡,用腳架拍又很難轉動鏡頭,算是困擾吧,不過老師說了,有紀錄便好,不求完美,算是先幫我找下台階。整個表演看下來,可以了解小朋友的生活被電視影響很大,從大悶鍋的張國志“我有在講,你有沒有聽”,到枇杷膏的楊貴妃的“為著生活,每天來洗身軀”這些橋段小朋友用來都是十分富有趣味,也看得到這些資優生平日快樂的學習一面,莫怪連乘積愛上資優班的課,只是資優資優,成績不優,你就有得憂,過了小學,便是人生考驗的開始,只希望他們能夠在這之前擁有快樂美好的回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