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聽到廣播,「遠見雜誌」最近針對全國23個縣市施政滿意度及競爭力進行民調公布結果,高雄縣長楊秋興、新竹市長林政則與新竹縣長鄭永金同樣獲得施政滿意度最高「五顆星」的評比,這是繼2005年調查後,楊秋興再度獲得施政滿意度最高「五顆星」,全國唯一兩度獲得這項榮耀的縣市長。

同時也聽到了臺北縣周錫瑋,臺北市長郝龍斌,高雄市長陳菊好像都是兩顆星,身在臺北市的我是沒有感受市政府的用心,但倒是很好奇,這位楊秋興縣長是何許人也,他為高雄縣做了什麼事,能夠讓高雄縣民對他的施政滿意度一直居高不下,就連上次縣長改選,國民黨的林益世聽說是絲亳是無法撼動其地位,一天到頭要找楊秋興辯論,但楊秋興並不為所動,最後投票結果出來,楊秋興果然遙遙領先,根本沒得比,也是民進黨執政縣市惟二個大幅領先對手的縣市(另一個是嘉義縣的陳明文),其他都是險勝(各位還記得屏東,臺南縣市差點都要轉藍吧)

找了一下以往新聞對他的評語”四年來楊秋興踏遍高雄縣的每一個鄉鎮,掌握著行政資源卻毫無身段的貼近縣民。農家子弟的務實性格,加上民調的高支持度,楊秋興爭取連任的氣勢,幾乎是銳不可擋。地方派系或許逐漸式微,但對楊秋興來說,掌控原本綠的之外,顯然他還有能力,收編紅白。 農家子弟的務實性格,親民愛民積極務實吧~~也許這便是楊秋興的特色。


我個人對於政治並不是很很熱衷,只是男人最有興趣的話題:運動,政治跟XX,當然免不了我也是有這個通病,對於藍綠,我是偏藍色系,但是對於這些政治人物我是注重其表現,而不會因為他的顏色而有所差別對待,表現差的我會念兩句,表現好的,我會提點一番,只是臺灣近年來非藍即綠,我只能在自己小小的空間獨自囈語一番,各位便忍耐忍耐吧~~


補一個楊秋興的小故事


縣長楊秋興 成長小故事  滾水山上看牛的囝仔  小時候,放牛、養鴨、撿蝸牛是楊秋興的日常工作。那時候,家境不好,兄弟姊妹又多,父母親含辛茹苦,令楊秋興很不忍。  每當放學後與寒暑假,他都得放牛。滾水山頂,是小農村看牛囝仔的園地,也是楊秋興成長、嬉戲的地方,令他難忘。  放牛的時光,騎牛嬉戲,好玩有趣,讀書也很重要。楊秋興認為會玩,也要會讀書,因為不能一輩子都放牛。有此自我叮嚀,他雖是牧童,讀書卻是名列前茅。   楊秋興的祖父和父親,都是樸實的『做田人』,經濟一直不好,但庭訓告訴他,窮人家的孩子,必須更爭氣,意志必須更堅定。因此,環境令楊秋興更早熟,也更懂得努力與體諒。艱苦的歲月,伴著楊秋興的成長,也孕育了他的悲憫天性,塑造他體貼弱勢的同理心,服務鄉親的努力,始終如一。


補楊秋興的資歷


一九五六年五月十五日  已婚  育有兩男一女
 省立台南一中畢業 台灣大學土木學系畢業 台灣大學土木研究所碩士
 1. 高雄縣政府技士 2. 高雄市政府新工處副工程司 3. 澎湖縣都市計畫委員會委員 4. 台灣省議會議員 5. 立法委員 6. 第十四屆高雄縣縣長7. 第十五屆高雄縣縣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