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廣播中聽到這則報導覺得很特別也很開心,特別引述一下:


6世紀,因為一顆蘋果,讓牛頓,發現地心引力,導致這棵蘋果樹聲名大噪,現在這棵樹的後代5株分枝,移植到宜蘭武陵農場,隔離嫁接栽種,等到1年觀察期滿,正式培植供民眾參觀。 小小的樹苗嫁接在其他樹種上,一點也不起眼,但是它可大有來頭,16世紀砸中物理學家牛頓,的那棵蘋果樹,就是它的母樹。
武陵農場人員:「台灣唯一有5株,牛頓發現地心引力的這棵蘋果樹,它的母樹,曾經砸過牛頓,曾用蘋果砸過牛頓。」 拿出樹種血統證明書,這個全球只有英國和日本才有的牛頓蘋果樹,現在台灣也有了。



扶輪社人員江聰淵:「技術上能克服,環境適合的地方,日本願意移植過來台灣,所以我們妥協後有默契,很開心,之後我們就開始積極進行。」 18世紀美國把蘋果樹砍掉後,由英國物理研究所接手栽種,42年前,英國把蘋果樹的分枝,送給日本東京大學種植,現在透過台日雙方合作,牛頓的蘋果樹來到台灣,不過為了防範蘋果樹引進來病菌,會先隔離1年,等到觀察期過關,就會在宜蘭武陵農場,開放給民眾參觀,說不定,下一個牛頓就在台灣出現。


牛頓可是本人的偶像,那顆蘋菓敲到了牛頓的腦袋,開啟了近代科學起源,我也是在國中讀了這篇牛頓的蘋果樹的故事,對於物理這門課特別有趣,從此物理總是特別強~~不是我跨口,我的物理聯考分數,高中聯考100分,大學聯考高標46分,本人考76分哦~~不過本人只考到成大土木,可以想見我其他的慘烈~~都是三民主義害了我~~不過也是因為唸了成大,才會認識老 婆大人,才能當臺南女婿,頂不錯的,人生註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