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個發言紀錄

昨天有聽到中廣蔡詩萍訪問嚴長壽先生,嚴先生反對興建蘇花高的立場是十分鮮明的,主持人蔡先生努力地想問嚴先生有關交通改善的部分,很可惜的嚴先生一直把重點擺在他心目中觀光及文化提昇的作法,在某種程度我可以了解嚴先生的理念,但我聽了半天,心裡並不認為他所說的觀光及文化提昇作法與蘇花高有何衝突,不能齊頭並進嗎?事實上蘇花高建設到可以通車應該也要10年,這段期間不能由嚴先生等致力於文化的深耕嗎?

還是他可能認為只是一有蘇花高,所有的人文文化景象都會發生變化,花蓮也就沒什麼好觀光的了,如果是這麼說,那倒是一種死胡同,絕對找不到一種平衡的方式 ,只是在想,一些朋友認為蘇花公路已經不錯了,偶有狀況,應該要知足了,那不然還有火車,目前傾斜式列車已經在通行了吧,速度可以加快,但是聽說比較不舒服,而且沒有站票,也在想如果如果嚴先生的想法都實現了,或者實現一些成果,花蓮的觀光人口增加,勢必瓜分掉目前可以搭乘的火車票,那是不是到花蓮的車票都會被觀光業者包走,剩下的便是留給願意提早幾個小時排隊的人民,不然你便走蘇花公路吧....


這樣交通狀況可以獲得解決嗎??還是會比目前更惡劣??這一點還沒聽到嚴先生的高見,其實我們不是一直在吵這個嗎


蘇花高如何會破壞掉花蓮的根本?
目前交通困擾如何排除?
觀光及文化提昇作法與蘇花高有何衝突不能併存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