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各位有人注意我有放一丁點廟會的照片,

沒錯,如題所示,我愛看廟會,從小便愛看廟會,


尤其我唸臺南成大的前三年(第四年K書考研究所,所以臺灣的大學是由你唸三年),一空便是騎單車到市區到處閒晃,找廟會或作醮的場子,所以對於這些民俗的東西,本人算是頂有興趣的,

 

不過這幾年回臺北,有家庭小孩,公司的事情也不少,有時在返家的途中,聽到遙遠的鑼鼓聲,心中那股來自內心的癢,總是讓我必需要用理智深深的克制自己,

 

不過偶而還是在臺北市幾大廟會時請個假,去好好看一看,宣洩自己久的欲望,臺灣的廟會大部分是陣頭,神將及神明轎組成,其中個人最愛看的是八家將(不是官將首),心經常隨著他們的舞動而激昂不已,不過由於照相技術不好,還沒有拍到我認最能打動我心的八家將演出,這陣子有看到網友的廟會照片,真是利害,一次都一大堆,不過我不喜歡這種表現方式,沒有抓到那種力道及神韻

 

保安官的保生大帝誕辰快到了,如果可以請假的話~~有機會再給各位看看我心中的八家將的美及藝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