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也是朋友寄給我的,真所謂人在家中坐,知識從電腦來...


你應該唸唱過城門、城門,雞蛋糕,這首唸謠吧!? 


如果沒有那表示,你年紀不夠大,不過王心淩最近好像有在唱,


記得小時候是這樣唱:『城門城門雞蛋糕,三十六把刀,騎白馬,帶把刀,走進城門滑一跤。』


而為什麼這麼唱,城門跟雞蛋糕有啥關係,可能是用雞蛋糕做的,36把刀是用來做蛋糕,因為小時候的蛋糕都要用手攪蛋清,有36把刀才攪的快,再來便是有人騎白馬帶刀來幫忙打蛋糕,但不小心滑了一跤,雖然有些荒謬,但小朋友唸來唸去,倒也沒人想過合理嗎?


這次有人在yahoo知識尋找答案....結果發現:


安徽人是這樣唱的:『城門城門幾丈高,三十六丈高。騎大馬,帶把刀,走進城門繞一遭,問你吃桔子吃香蕉。』
 
南京人是這樣唱的:『城門城門幾丈高,三十六丈高。騎大馬,帶把刀,城門底下走一遭。』
 
傳著傳著,台灣仔於是這樣唱:『城門城門雞蛋糕,三十六把刀,騎白馬,帶把刀,走進城門滑一跤。』


原來如此..哈..哈..哈.. 真的是各地鄉音不同造成的誤會吧?


其實本人從小到大倒是沒聽過這首唸謠,因為阮是臺灣囝仔,小時候都是玩一些屬比較臺灣鄉土的遊戲,但是能夠在臺灣這個地方融合各地不同文化,也是蠻不錯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