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回娘家,便是女婿帶著老婆回她家,雖然老婆大人一家人都對我這個四女婿很好,但是我總是很不意思他們對我這麼好,有時候要幫忙洗碗(這可是我在家的標準家務之一)總要他們推出廚房外頭,平均每10分鐘,丈母娘總會端出一大盤削片的蘋果或水梨來招待我這個1年回來3次的四女婿,唉,對我太好了,臺南娘家對我真好,初三應老婆大人指示,一早便驅車前往臺南市近郊的新化虎頭埤,算算已經23年頭沒來過,雖然聽說二高的臺南環線已經可以接到新化鎮,一來沒有這樣開過,二來也想回味一下以前騎單車從成功大學騎到新化虎頭埤的路線,便沿著以前的開元路往永康方向開去,哦~開元路現在叫中華南路囉?


沿途景觀倒是沒啥變化,差不了多少,快到新化的時候便有些陌生了,真慘,完全沒有印象,依稀印象走那裡或是那裡?正在猶豫不決的時候,老婆大人堅定的告訴我走這裡,嘿~唸了新化高中3年果然是有實力的,很快的到了虎頭埤,門口景象跟以前不太一樣,多了許多出租單車的攤位,一般單車30元,協力車則是60元,親子車則也是60元(都是不限時數),付了入門的停車費80元,便租了4台車(因為老婆大人的3姐也跟我們出遊),因為老婆大人太久沒騎單車,便由我負責用協力車載兩個小朋友,這時候不由不佩服自己年輕時打下的騎單車技術及體力,繞湖一圈,在一新建涼亭歇息,



看到了一群紅頭鳥兒,一直飛來飛去,想用相機捕捉飛翔的美麗,都一直抓不到,此時正巧一隻停在附近,立刻拍下來,請問誰可以告訴我,他是什麼鳥?


 



騎完單車,又來到了出租遊湖小艇的地方,小朋友躍躍欲試,



老婆大人一聲令下,我只奉命帶他們去踏遊艇逛虎頭埤,逛湖過程,拍下幾幅照片,感覺上虎頭埤沒有多大改變,不過乾淨應該是有比以前好一些的。



整個遊湖過程還不錯,小朋友一方面新鮮,另一方面剛好有遇到一群綠頭鴨,我們便沿路追著這群鴨子,最後發現他們回到了湖中的鴨屋中,也算是一種樂趣,特別聲明,我們可是很慢很慢的追趕這群鴨子,



岸邊的人看到這群鴨子被我們趕過來,都紛紛拿起相機拍攝這群可愛的鴨子,還有小朋友大叫鴨子鴨子,所以在某種程度,我們有幫虎頭埤作點餘興節目,最後我們在一小時(200元)後便回到出發點,小朋友們都很滿意這趟趕鴨之旅。


回娘家的時候是走臺南環線,很快的便到了,果然高速公路跟一般縣道是不一樣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