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我是一個電視”成人”,小朋友愛看的節目我喜歡,大人愛看的節目,我也喜歡。


不過棋靈王跟一般卡通節目不同,他描述探討一群日本圍棋界的人的境遇及心情,主角從不懂圍棋到當上職業棋士,整個成長過程,當然某種程度是令人不敢置信,那不就像是我們的武俠小說,主解總有奇遇,總會功力大增,也許主角進藤光是一位圍棋天才,也或許他是虎次郎的轉世,不過從塔矢亮第1次敗在進藤光手下的感覺,那種不甘那種不服,總叫我讓人有種感到人性的真正。


有多少人能夠在輸的過程中,學到自己輸的原因,特別的是他們在比完圍棋後,總會進行檢討,我是不知效果對於真正下棋的人是否有幫助,但在某程度而言,這不就是從錯誤中或失敗中學習的最好機會呢?


棋靈王的塔矢亮,在卡通中一直關心進藤光的情形,也許是自己的對手,也許是一種競爭,也許是希望對方失敗的心理,我常在想如果進藤光表現的不好,甚至從此消失在圍棋界(卡通當然不會這樣發展),那真正的塔矢亮會試圖找回進藤光或放任他的毀滅呢?


這是一種人性?一個嚴肅的課題,不過卡通裡頭又有世界各國的人物,包括韓國、中國甚至美國,荷蘭都有,塔矢亮也許會是日本第一或甚至全世界第一,但追求最高境界的腳步是否會停下來呢?人的一生有限,追求自己最高境界是夢想,高處不勝寒,也許塔矢亮在逐漸成熟後,會了解進藤光將是自己一生追求最高境界的最佳朋友,是種競爭也是提攜,所以棋靈王的結局,讓這兩位主角彼此了解,我想未來是可期待的,雖然卡通沒有真正的結局,但我們可以想見,便跟塔矢名人何以於敗給網路上的SAI後引退,我想應該是能夠多多跟SAI下棋,追求更高境界吧?


可惜,不久佐為便消失了,唉~~~


留下一張圖片作為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