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國96年的22860週年紀念,這一天當然有好多紀念活動,我也去了一趟228和平紀念公園,不過不是去參加228紀念活動,是應小朋友的要求,帶他去參觀國立臺灣博物館正在展出的俄羅斯文學三巨人特展。


在中山堂地下停車場停好了車,小朋友迫不及待拖著我的手,往228和平紀念公園走去,沿路經過博愛路的世運食品正是一堆人在購買手工元宵,旁邊正有人在推著籮筐在滾元宵,小朋友看一眼沒啥興趣,繼續往前走,看起來,他們老師昨天要他們今天可以來參觀俄羅斯文學展的事,他是列為第一優先的。


從衡陽路的公園入口進去,公園裡還是有很多人在活動,沒有什麼政治味,還好,我心想,往前瞧,看見一群人圍繞在一棵樹抬頭往上看,嗯,是松鼠吧,這裡松鼠很多,每次只要天氣不錯,都可以看到牠們的踪跡,這下,小朋友本來堅定的腳步停下來了,畢竟,小動物都很能吸引小朋友的心靈的。


照了幾張松鼠照片,繼續來到臺灣博物館的門口,斗大的文學三巨人特展出現在我們面前,我當然注意到「免費參觀」的字樣,快步向前,上了階梯,穿過大門,來到一樓右側展區,首先看到了普希金的介紹,小朋友開始盯著文字及圖片的介紹頻頻詢問展品的內容,畢竟他才小學2年級,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展品的內容,總得先看了一會兒才能跟他解釋,實在很辛苦,也讓我沒辦法仔細的感受展品所要傳達的意念,沒多久,小朋友發現現場有提供話音導覽,我們便又走出去洽詢,一組100元,有點貴,不過看小朋友躍躍欲試,我也可以自由一點的份上,便租了一台,再來的時間便是他忙著對著展品的號碼,聆聽語音導覽的介紹,我呢,便跟著他的腳步,前後左右隨意看看,也頂不錯的,至於我看了什麼及有什麼心得,我想那會是一篇心情寫作,篇幅過長,時間心力有限的我,實無力寫下來,只能說,文學這樣的藝術實在耐人尋味,置身這樣的展覽會場,循著文學巨人的腳步,看著他們的創作,瞭解他們身處的時代背景,彷彿與他們更貼近了,心情也寄託於他們美麗的文學意境中,也算是給平日忙碌於功利的我,心靈短暫的歇息吧。


花了快2小時看了普希金、托爾斯泰及蕭洛霍夫的生平、著作及生活背景,感受了他們的創作火花來源,小朋友很高興,我也很舒服渡過一個愉快的文學味十足的228紀念日,走時順手買了一本導覽手冊160元,內容便是把展區所有的東西用比較詳盡的文字紀錄下來,一種紀念,也是我日後追憶今日文學旅程的重要資料,應是值得,國立臺灣博物館裡面還有其他的展覽,看起來都不錯,不過小朋友因為哥哥在家寫功課,希望下次再有機會兩個一起研究,也就沒有繼續看下去了,一路快快樂樂的走回中山堂停車場,踏上歸途了。


 


這裡有他的網路連結,若有時間的人,可以先去瀏覽,來感受文學的美味吧。


 


http://www.nmtl.gov.tw/russia/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