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已經是步入中年的半老頭子了,又沒有在上學,怎麼會有寒假生活呢?


當然是陪小孩子過寒假的生活囉!今年寒假因為距離舊曆新年稍久,老大(五年級)的寒假作業稍微多了些不過,還好沒什麼要去那裡找什麼植物或養什麼動物的題目,所以每天便是讓他們多花時間在書寫作業及補強不足的課業上,老大懶惰成性,又十分被動,偏又很愛看書及玩電腦遊戲,一有時間便會大人不注意的時候,使得我得一邊處理事務,一邊分心督促他完成該做的事,為了克制他的欲望,有時候還會親子關係緊張呢!


唉~寒假本來便是放假,應該悠閒的過日子,但老師對小朋友的期望較高,做家長的一方便是肯定老師的用心,另一方面也心疼小朋友的忙碌,只是看看他們這群未來的主人翁,不知他們要面對未來的世界是如何,平日總是讓他們儘量多學一些我們大人認為日後重要的才藝或課程,只是偶而停下腳步,看看他們這群孩子,真是辛苦~~~。


只是在臺灣,未來不管是國內或國際競爭都將十分激烈,常常提醒老大,要多充實自己,只是他好像不怎麼了解大人在緊張什麼,快樂的童年比較重要?還是充實的童年比較重要?我想這得看你自己未來生的想法而定,只是應該有快樂跟充實不見得會衝突,所以重點在於有沒有善用時間罷了!


算算自己已經42了,來日也許還有,但去日至少已多,希望小朋友們早日了解一寸光陰一寸金的真正及真實意義吧,讓我大聲說一聲~~~別再混了,這樣子,苦日子很快便會來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