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車上班途中聽廣播,都會聽到兩則廣告,中間沒有什麼間隔,幾乎是連續播出,但給我很大的感觸...

第一則是某汽車廣告,廣告台詞是如此的...2000元,能夠做什麼?沒辦法打一場高爾夫,也沒辦法享受一頓大餐,也不能做一次精緻的SPA,但每月2000元可以分期付款買一台車....

第二則是勸募偏鄉孩童晚餐的廣告,廣告台詞是如此的...我每天吃飯的時候都要假裝自己已經吃飽了,因為如果我吃飽,媽媽跟姐姐便沒有東西吃了,...每月500元,可以幫助一個孩子不用晚餐挨餓....

我不是要討論第一則廣告有什麼問題,那該說是一種生活的態度及方式,我相信不少所謂社會頂級人士每天都是如此精彩,甚至還有其他我們無法想像的奢華日子,這2000元在現今的社會環境,彷彿沒有用了嗎?算算一天2000元,一個月也有6萬吧,不過這是一個月2000元的事,換算一天差不多60元,好像可以買不少珍珠奶茶或茶葉蛋吧,只是看看這高爾夫/大餐/SPA,好像上流人士都如此過日子,我們這種近貧家庭也從來沒想過要如此過人生,聽到這則廣告,有點感觸吧

另一則便更不用說了,500元可以供應一個孩子一個月的晚餐,一天算下來才16元多啊~~這樣便可以供應一個孩子的食物,這樣的愛心感覺真容易,不過,真正願意奉獻的人也許有,但應該沒有多到資源豐富,不只這個廣告,我經常聽到不同的單位組織都有其服務的對象及目的,都在期待大家出錢出力,印象中,便有失智老人/偏鄉孩子教育/盲人白手杖/聽障兒童,總覺得需要幫助的人真多啊...

社會階層不同,當有錢人在那裡嫌2000元不能做什麼的時候,我們所不知道的角落,有人因為500元便可以得到一個月的溫暖啊,真是M型社會的難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