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談談這位馬先生了,昨天值小兒子晚自習閒的發慌,剛好聽到廣播裡某陳姓主持人在談馬英九的政績,提到一段話,深得我心,特別記錄下來…先提醒本人乃深藍族群,不喜者,切勿進入一觀哦...

主持人大意是說,馬英九如果想要有政績,第一步便是要想辦法讓國民黨立委聽話,這第一步便是開除某些藍皮綠骨的藍營立委,而且下屆立委不要提名他,這樣才能建立威信,立委才會怕他,國民黨立委不怕違反黨紀被錢,而是擔心自己被開除黨籍,下屆不能當立委,如果可以挑幾個平日愛扯國民黨後腿,反正已經都不願意遵守黨的決策及意志,認定黨的要求是無理而且違背主流民意,那便請離開這個已經背離民意的政黨,不要死賴著。 這位陳姓主持人有點名一位藍營女姓立委,並說反正國民黨立委人數眾多不差幾個,如果馬英九展現魄力,開除幾個,這樣的國民黨不會分裂,反而力量會更團結,惟主席之命是從,總比現在黨不成黨,整天分崩離析,空有人數優勢,卻無法發揮該有的力量。 

以下是我說的,馬英九本來是有著極高民意支持的總統,卻從來不知道該如何運用這樣的支持力量,耳根子又軟,生怕人家講他一點點不對,所以都不敢積極作為,結果便惟一一次想要展現鐵腕處理立法院長,卻又不懂的運用民意導向氣氛,太過急躁下反而因為操之過急,結果關說者變成被政治追殺被害者,抓到關說的反而變成違法亂法的大輸家,真的不知馬先生的政治智慧在那裡?幕僚的運籌判斷能力是不是有什麼問題?還是根本便是對手政黨派去臥底的? 

既然身為總統又兼執政黨主席,便該好好展現魄力還有領導權威,不然便不要當黨主席,試問掌握這黨機器的目的在那裡,豈不便是黨紀及政策的維持,遇上老愛對政策扯後腿,潑冷水酸言酸語的立委同志,身為主席及總統便要宣示,黨內可以溝通,但出了政黨,便該同心一致捍衛這政策,如果不能認同便請離開,有人膽敢如此,便先與其溝通問題所在<馬英九最常被垢病便是沒有事前溝通>,並告知不可以再如此,若有再犯便是視情節輕重停權或開除黨籍處分,我也相信一定有人會不服意圖挑戰,那便要澈底執行,弄個幾回,也許有人會哭哭啼啼泣訴自己忠黨愛國,卻被如此對待,但政黨的決策便是主席拍板定案,不容折扣,只要過程中符合比例原則,相信大家都會看在眼裡,進而作出選擇…

馬英九可憐的民意支持度,現在是幾趴?堅持做對的事的他,如今不知如何看待這樣的數字,更可悲的是他的幕僚可能不敢告訴他何以民意支持度如此之低?也或許他的幕僚也搞不懂何以如此?其實馬英九都已經如此慘烈了,也不用在意了,再低也不過如此了,此時便該置之死地而後生,好好展現總統兼黨主席的實力及魄力,挑幾個重要議題快去推動,像核四公投/服貿協定/退休年金,勇敢面對各項質疑,說明何以一定要做的原因及理由,想想本來綠營群眾本來便不會支持他,便去掉5成支持率,剩下另外那5成,便是看不慣馬英九的耳根軟,沒魄力,空有權力卻怕東怕西,所以支持率才會下降成那樣程度,真的啦,好好幹幾場大事,最後結果也許不成功,但原本支持你的人民眼睛是雪亮,民意支持度會上升的,至少會比現在要死不死的跛腳樣子好太多了,可別不想承認自己已經跛腳,形勢比人強啊… 

也或許,可以從最後很夯的看見臺灣的揭示的環境保護議題切入,我們不是反對工業生產,但應該要在一個合理的環境保護下來發展,這才是臺灣這塊土地的長遠根本啊,便像如此尋找一個可以好好揮灑的議題空間,再來用總統高分貝宣示理念,是可以獲得肯定,總比每天跑去出席活動講些場面話來的有用,別忘了,你是總統兼國民黨主席啊!人民要的可不只是這樣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