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花卉展,自然便是要以花卉為主,不過這花卉展好像不是官邸菊展以菊花為主題,反倒是變成以佈景裝飾為主角,花卉搭配,也變成沒有中心的主題花卉,花卉在這裡是變成第二主角了,我是偏好一區區主題花卉的方式,這樣拍來較有集中火力的感覺,這樣散見各處,會讓我反而分心了。

IMG_6507.jpg

IMG_6494.jpg

IMG_6488.jpg

IMG_6487.jpg

 

但也可能是我太久沒拍花卉了,雖然那天陽光普照,不過拍幾張照片下來,還是覺得,一種熟悉感覺沒有回來,甚至有點不知從何下手,看來拍照還是不能隔太久沒拍,照相時那第一時間的取景及構圖都生疏不少,尤其在對焦這部分,也失誤不少,算是老毛病再犯便是距離主體太近,相機對不了焦啊,卻沒有辦法在現場看小圖發現,都得事後在電腦上放大審視,才驚覺模糊不少,便覺得可惜了一些還不錯的相片。

IMG_6568.jpg

IMG_6559.jpg

IMG_6604.jpg

IMG_6608.jpg

 

這回花卉展,是有不少花卉,便是散佈各處,尤其那白雪木處處皆有,這算我第一回在花卉展看到如此多的運用白雪木,也有很多毛地黃開的不錯,新栽的百合正在綻放最美好的容貎,菊花剛自官邸結束大型展出,來此應只是小菜點綴,便有著美麗非凡感受,紫鳳凰雖然小巧,也一向很難取景對焦,不過事後看過,自己也挺有驚喜之感,大波斯菊則真是可惜了,錯過了最美好的高峰,枯萎印象令人不忍卒睹。其他還有一些偶見驚喜,天堂鳥,夢幻花,麗格海棠,大飛燕草,都算是老朋友,我也逐一SAY HELLO,期待這一年賞花開端,會藉此開始一整年的豐富花彩。

IMG_6516.jpg

IMG_6672.jpg

IMG_6675.jpg

大部分的格友應該都認得這裡的花卉吧,個人覺得認識花卉名字可以增加賞花情趣及生活樂趣,拍照同時知道他們的名字,也會有遇到舊識的快樂,是記憶力磨鍊之一哦,但這方面這台北花卉展一向做的不好,幾乎都沒有標示花卉名稱,還好我算是小小練過,才勉強認識一些,其實要推廣花藝產業及生活,便要讓巿民大眾在參觀美麗花卉深受感動同時,能夠知道這讓他動心的美麗花仙子是何方神聖,這樣民眾才能藉由認識花卉名字,進而熟識喜歡,而提升花藝生活…這花卉的標示,是台北巿政府在舉辦花卉展應該要加強的 。

IMG_6770.jpg

IMG_6752.jpg

IMG_6753.jpg

IMG_6755.jpg

IMG_6506.jpg

IMG_6533.jpg

IMG_6591.jpg

IMG_6475.jpg

IMG_6470.jpg

IMG_6471.jpg

IMG_6618.jpg

IMG_6667.jpg

IMG_6677.jpg

IMG_6678.jpg

IMG_6681.jpg

IMG_6687.jpg

IMG_6688.jpg

IMG_6696.jpg

IMG_6738.jpg

IMG_6745.jpg

IMG_6747.jpg

IMG_6885.jpg

IMG_6776.jpg

IMG_6778.jpg

IMG_6779.jpg

IMG_6811.jpg

IMG_6822.jpg

IMG_6824.jpg

IMG_6832.jpg

IMG_6839.jpg

IMG_6866.jpg

IMG_6897.jpg

IMG_6908.jpg

IMG_6915.jpg

IMG_6946.jpg

IMG_6948.jpg

IMG_695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