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學測上場第一天,我陪連乘積去他學校應試,怕沒停車位,早早便出發,7:40抵達小找了一下,運氣不錯,找到一個好位置,於是便陪他走進學校,因為考場是高一高二及一些特殊教室當考場,便是這學校早有安排這群自己的考生可以回自己班級教室休息,所以根本沒有需要搶佔休息區的問題,但高中生也不喜歡回教室,寧願窩到操場草地上,所以教室利用率不高,而這裡有其他學校考生過來考,大直高中、成功高中及明倫高中都有,休息區便是一門或二間教室,整個教室都滿滿的學生及家長,這感覺便是來到人生地不熟的窘迫,嗯~~果然考試最好要有地利之便...

連乘積當然也沒回教室,他不想遇到同學,哈拉浪費時間又沒意義,只會影響心情,所以便想溜到社團辦公室,理論上學測期間社團活動停消,便是怕他們活動影響到考生,但還是可以進去,於是便來到這建X青年社,天啊,好像那種拆房子後廢墟的感覺,垃圾雜物書本文具什麼都有,桌上櫃子地上都有,裡頭還一個人躺在那裡睡覺,這代表這位同學...他昨天沒回家??連乘積學長沒把這同學搖醒,自顧自個把考前要溫的講義拿出來翻閱,彷彿這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看來是我少見多怪了,臨到考前9點多,要出發考試,這位同學都一直睡,連翻身都沒有...應該不會是...

開始考試了,順利把連乘積送進屠宰場,任憑考卷宰割,本來鬧烘烘一片的學校,頓時安靜下來,第一堂國文一考便是2小時,09:20~11:20,在這空檔便是看報紙,打CANDY<我還在打,所以我很念舊哦>發呆,本來有揹NB出來放車上,想想也算了,懶的打字了,這陣子工作好辛苦,這天便放自己一天假,不要再打字了,於是便走回原教室跟其他家長哈啦,大家都講,目標在指考,學測便是磨鍊,但也明白心裡都會想如果可以,只考一次試不是很好嗎?反正都是哈拉過時間,過了一回會,有人交卷了,真是快啊,不由引起我的注意,這不只一人,還一大票約六七人,文完考卷便在一樓空曠處閒談打屁,怎會如此快,是學生太有把握嗎?看來不像,服裝儀容態度都有點輕浮,看看該是混仙型的,我留了點注意在觀察他們,看來不是很愛念書的人,眼神也很殺,皮皮的,我還有點擔心會不會因為偷看他們被發現,圍過來海K我一頓,還好這事沒發生。

想想大學啊,至少是高等教育的地方,應該要有取才的基本門檻,但看這群年輕人這麼急著要交卷,言談間充滿輕率粗俗,這模樣實在...也要讀大學,便知道何以臺灣競爭力在消退啊...再想想,我是否對年輕人要求過高了?

註:最近稍忙,無法主動前往格友處澆水,便是請大家見諒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