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乘積考完學測了!!吔~~

呵呵,說來好笑,自己又不是考生,幹嘛如此高興,是啊,雖不是考生,不過自己孩子上場打仗,父母在旁邊不能說什麼,說少說多都沒用了,只能默默加油囉,那股沈默中的無形壓力,真是沈啊,總算考完了,結束了,考生輕鬆笑開懷,父母也跟著放鬆了,不必問考的好不好,今年考題較簡單,但也不是全部很有把握,便先放鬆三天吧,接著進入指考準備階段,眼下老婆大人帶他去逛百貨公司買過年要穿的衣服<也可以作為如果要參加推甄穿的衣服>,我呢則是回來等待接連小弟補習班下課...

陪考第二天,是輕鬆一點點,因為經歷第一天考試,考場熟悉了,也只剩英文及自然,比較來說是連乘積較熟悉的科目,不過還是早早便來到學校,感覺氣氛便比昨天輕鬆許多,好像是普遍認為題目較簡單,大家都很HIGH,嗯,也許吧,簡單題目便沒有鑑別度,便又是另一番幾家歡樂幾家愁,各校的考生服務中心,也是輕鬆自在,看來,大家在第2天都是放鬆許多...

於是我告訴連乘積一段話,我只告訴你一件事,新聞報導學測第1天,普遍認為題目較去年容易,普遍分數會提高,我不知道你昨天考的如何,但請記得你3年前考聯測最後一堂課-社會科的心情,是不是很浮動,影響了,要堅持住,不可因為之前如何而影響眼下考試,不要想太多,心情沈穩,把每科都用最穩定的心情來面對,加油...連乘積反應確實如我所料,大家都簡單,那自己也不見得一定很好,便拼今天這2科吧,我想,我說話有提醒到他...

進了考場,我發現學校把距離考場較近的小走道都封閉了,拉布條掛公告,為維護考場安寧,考試期間,請勿進入及喧嘩,看來是有人反應早交卷的同學在外面講話笑鬧影響還在考試者的權益,所以今天便改善了,這是對的,昨天那群人有些吵,今天便沒看到了,考後把這件事告訴連乘積,他說...哎呀真可惜,應該不要管,反正他位置是最裡頭聽不到的,可以吵一下競爭者...果然很會算計的一個人...

今天天氣很好,雖然用來考試不錯,不過偶而我也會把眼光望向那遙遠的陽明山,可惜了,那山上的好茶花,這陪考對我的孩子而言,也許是多此一舉,不過,我很堅持,這是一種陪伴,也是一種定心丸,當然也許實際效果沒有多大,不過,至少他的准考證及文具都有帶到,順利完成這場戰鬥,成敗不論,至少是平安度過,這也是我最重要的任務,眼下便是放鬆了先...HAPPY 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