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好難下筆啊...

第一回感覺如此艱澀的感覺,這對我這個平日可以亂哈拉的人而言,可真是難得的現象,明明都進到這部落格世界7週年了,但何以如此陌生感呢?從啞唬被迫遷移到P邦是原因之一,其他的部分該說本來的習慣因為P邦的介面特性,而產生質變,導致整體感覺不同了吧?一切彷彿是新的,但又有許多老格友依然在,一種錯綜複雜莫名的情緒吧,這很難描述,需要沈澱,不過,週年紀念日子到了,還是得循往例,寫上一篇週年感言,便請老、新朋友容忍一下老中年的話多吧。

IMG_7676

首先,想想應該要先自我介紹一下,有點好笑,好像感覺自己來此是新鮮人,雖自認是老手,不過,也許有些人對我這個人不太清楚,所以還是把自己的習性藉此說明一下,我是一個思想傳統卻開放的無聊中年男子,明年便邁向50歲了,不過這裡有許多前輩,所以不宜稱老,便是維持中年男子,思想傳統意指我是很傳統的老派,有點保守不會太輕率,對於世間萬事認為該有一定的規則,不應全部打破,那樣會亂掉章法,而這開放則是我可以接受及尊重各式各樣的觀念,因為人百百樣,沒有一定的模式,所以思想是自由的。而無聊咩~~我想認識我久一點的朋友應該便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便不好再說啦,簡單說,便是我很無趣,很會把場子搞冷囉。

我是民國96年1月24日在啞唬那裡PO了第一篇文,簡單介紹古典音樂開場,起初的目的,是為了連乘積<我的大兒子-別名>寒假作業-開立部落格,要有人氣及回應,便是要去灌水用的,沒想到,因為自己話多的因素,認識許多各式格友,聊天哈拉閒扯打屁,便慢慢打開了這裡的視野,隨著日子的累積,格友來來去去,曾經瘋狂痴迷沈淪無法自拔,也便如此7周年了,而我習慣每年這個日子都會寫一段這半年來的日子心情紀錄<半週年也會有一篇>,好像一個階段的里程碑吧...

說說這半年來的P邦是第二個家,介面操作是已經熟悉清楚了,不過,他那接近時下流行密集動態訊息通知,令人喘不過來,但也欠缺類似啞唬那所有訂閱的文章總表,變成只能從動態消息來找尋新文過去巡田水,偶而一忙,便是很難從排山倒海的訊息找到資料,甚至有些格友的新文動態被P邦遺漏,對我這固定巡田水的習慣產生極大的困擾,總是得一個個再審閱一回,對我這個時間不足的人而言,是很吃力的,相信不少人每天也都如此,久而久之,便放棄了。

另外這P邦的好友訂閱,也是很敏感的,你訂閱了誰,加了誰為好友,彼此間都會有紀錄,對於往來頻繁的朋友而言,這沒什麼,但對於只是點水而過,便加訂為好友,自己在收到這樣的訂閱訊息,總覺得怎麼如此,好友便是好友,應該要好好審慎一番,至少要先交流一番,覺得彼此可以接受,才會加為好友,不然便是保持讀者關係便好,不過很明顯,不少格友並非如此,尤其去年八月啞唬宣布關門,更是一波波逃難人潮的加入,我也在那段日子,急速增加了許多好友通知,有些我回加了,有些則是列入觀察,慢慢調整,這陣子也在審視這些名單,許多人確實從此沒有再進來過,可能我的文筆不夠吸引他們,有在思考,既然沒有進來交流,便代表彼此間的頻率不相同,也許對方是不好意思主動切斷,自己應該要調整一下,不過,這也是需要思考的課題吧...

7周年的日子,獻上一朵地湧金蓮,聽說這象徵吉兆,快過年了,也祝福我的好友一切順心如意,迎接新馬年,萬馬奔騰,勇猛前行,對這部落格,我期待我猶能保持初衷、堅持及原則,那便是誠心以對,不忮不求,不喜的朋友請切勿勉強,合的朋友便請繼續來捧場吧...

1030124  <<這7年每日人數的統計表>>

 

歷年紀念文字

第一篇-古典音樂的門外漢心得起頭

第200篇文章及入格半年有感

我的BLOG週年記

做格1年半感言

部落格2週年紀念

進入部落格2.5週年紀念日

部落格3週年紀念日

7/24 部落格3.5週年紀念日

部落格4週年囉~~

部落格4.5週年的日子

新年快樂&部落格五週年紀念

呃~部落格5.5週年了

嗯~部落格6週年

腦殘中的6.5部落格週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