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農曆年前,台北巿政府便會在他的巿政大廳邀請日本松江巿來展出牡丹花,去年沒有機會看到,今年也是拖到最後一天下午才勉強抽出過去看看,因為我知道接著會到建國花巿去展覽,所以便算最後一天,應該也不太會太凋零吧...

IMG_7819.jpg

IMG_7688.jpg

IMG_7696.jpg

IMG_7701.jpg

 

來到這展覽會場,剛好在舉辦和菓子牡丹贈送典禮<這和菓子牡丹是用可食用的材料捏製而成,可以保存許久,堪稱和菓子工藝的極致,目前放在巿政大廳的展示櫃供大眾參觀>,不過他們講他們,我拍我的,只是這巿政府大廳燈光不太充足,然然已經調高ISO值,但一路拍下來眼睛很吃力,回來看看成果,更是失焦模糊一堆,看來我的功力還是不行,經常失手,可惜了這些美麗花朵,也因為花卉擺設有固定位置,我們拍照的人也不能太貼近,所以...在此挑了一些還算可以的照片,便請遠方的朋友不克前來,湊和湊和看看這花中之王-牡丹的雍容華貴,嬌艶多姿的模樣。

IMG_7828.jpg

IMG_7920.jpg

IMG_7750.jpg

IMG_7757.jpg

以前只聽說南投杉林溪有種牡丹,每年花季更是吸引不少人前往觀賞,直到921災後,我有機會過去杉林溪看看災情,那裡的主人有邀請我們稍稍看了一下牡丹,因為未逢花季倒沒有太多驚喜,不過,聽聞來,價值不菲,想來定是有其價值,去年過年撿了尾巴瞄到一些,算是開了眼界,今年也許要趁早捕捉一下,如果工作狀況允許的話...據說建國花巿牡丹展到1/30日<除夕??>止,這陣子則是營業到晚上<9點或10點??>所以有心賞花者,可以搭捷運到大安森林公園站,過來看看哦...

IMG_7697.jpg

IMG_7699.jpg

IMG_7740.jpg

IMG_7794.jpg

IMG_7810.jpg

IMG_7831.jpg

IMG_7843.jpg

IMG_7845.jpg

IMG_790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牡丹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