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春節假期共6天,不少民眾覺得太短,尤其新北巿長朱立倫一句話,於是便有以下的小幸福了...

放假新制3選1 下月拍板

中時電子報 林佩怡、陳文信、楊舒媚╱台北報導 2014年2月26日 上午5:55

行政院長江宜樺昨日拋出增加放假日的三種方案,盼創造民眾的「小確幸」。內政部次長蕭家淇指出,3方案包括若國定假日碰到周休二日,就必須補假;元宵節等民俗節日放假;過年維持9天假期等。他表示,究竟選擇上述哪種方式,3月中旬開會後就會拍板。

蕭家淇指出,目前全國放假115天,明年是109天。但美國為114到115天、日本和韓國都是119天,我國放假天數遠低於先進國家,因此考慮調整現有辦法,增加放假天數。

他表示,調整放假相關規定,必須修改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只是,有關放假日的增訂,涉及辦公時間、行政效率、為民服務品質、生產事業成本、工商產銷運作、交通及生產事業加班工資、金融結匯、海關進出口通關等問題,應有社會各界的共識。

蕭家淇說,為推動紀念日及節日法制化,內政部曾3度擬具《紀念日及節日實施條例》草案,報請行政院核轉立法院審議。目前雖未能完成立法,但依內政部2010年送行政院轉陳立法院審議的《紀念日及節日實施條例》草案,所定民俗節日仍維持春節、民族掃墓節、端午節、中秋節及農曆除夕等節日,且全年放假總日數含週休二日為115日,都是多次會商的共識。他表示,內政部將於研議上述條例、草案或辦法時,一併檢討,3月中拍板。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每年負責公布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人事總處副人事長張念中表示,人事總處會在內政部主導放假方向後,儘速研擬推動相關法令的修訂,依照規定,最晚今年6月30日,究竟放多少天假的新行事曆一定要公布。

~~~~~~~~~~~~~~~~~~~~~~~~~~~~~~~~

相信大部分的人都不喜歡上班上學,每天上班上學都期待放假日早點來到,不過,企業主總是不喜放假,想來也是,一般而言便放假也得給員工薪水,光給錢不做事,相信沒有這麼好的公司,如果有的話,大概也早就倒了,所以放假問題不是老百姓很想要,政府便趕緊放下去,當然如果想要百般討好民眾,儘量放,一來老百姓一定額手稱慶的,這個好,二來,百貨餐飲例假日生意超好,風景區塞爆,攤商賺飽飽,這看來很能刺激號稱很苦的臺灣人來猛力消費,只有公司老板默默皺眉頭,那也沒關係,人數不多,支持的選票一定較多啦...

於是,行政院長終於想到繼消費券大發放後,又一充分討好民心而且保證絕對有感的政策,便是給他多放幾天假,看新聞是有三個方向要選一個,第一便是每年春節固定放九天,這個好,我十分贊成,這樣高速公路也不會因為假期短,大家都在同一時間上路塞爆,我們也可以好好在這段期間休息,儲備新一年的戰鬥能量,多好啊,這政策多好啊,這一定要啊,第二是元宵節及耶誕節來放假...坦白說,這我無感,實在沒有什麼說服力,真需要的人便自己請個假便OK了,而且耶誕節或元宵節的精彩都在晚上,白天放假實在沒必要呢,第三便是國定假日碰到周休二日,就必須補假,這個也不錯,坦白說目前一年可以放假的國定假日也不多了,元旦、清明、端午、中秋、國慶<二二八好像明年要被沒收了>還有嗎?遇上周休二日,便沒了,這實在叫人很受傷,所以該我們的也要還我們,這樣才公平啊...他們說要三選一,其實全來也無妨啊

自己在想,行政院要推這政策,不管是不是跟選舉有關,便是要給他贊成啦,最好三個方案都成立,這樣可以放個夠,雖然我這個半工作狂,不太喜歡放假打斷工作的連貫性,但至少放假期間,真有需要,放假去加班,可以少接點電話,專心注意,這對提升效率是有幫助的,不好意思說的是,這樣也有假日加班費可小補一番說...

當然企業老板一定不滿意,在那裡哀哀叫,其實便一句話,我們這平民百姓薪水沒得加,未來也不曉得前景在那裡,生活已經很苦悶了,多放個假,還可以爽一下,這也是種小確幸,所以老板們請閉嘴,不然便請加薪或者給錢叫員工照常來上班啊,真不行,離開臺灣另謀發展也可以,誰叫你們大老板平日都只想自己數鈔票,不願多分一點點給員工,讓普羅大眾都很苦啊,沒有幸福感。

我想此時此刻,如果政府連這點小福利都不敢做下去,那也難怪民意支持度一直低迷了,我是選民,歡迎儘量政策買票,如果執政黨還不懂這些,還在在那裡想什麼國家社會經濟民生,想想選舉真選輸了,那也會是自己活該,老百姓誰在理這些大道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放假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