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二二八和平紀念日,托福放了三天連假,不過今天看到幾則新聞,心裡又有點聲音不吐不快了...以下駡的很利害,不喜者切請勿入....


大遊行 綠營呼籲避免悲劇重演︰找出真相 才有原諒

中國時報徐子晴、舒子榕╱台北2014年3月1日 上午5:54

228事件發生67周年,獨派團體昨天在事件引爆地點「天馬茶房」發起遊行,包括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前副總統呂秀蓮、前行政院長游錫?等大老都出席,強調找出真相,才對得起冤死的人,社會也才能和解與原諒。

為紀念228事件,台聯等獨派團體昨天舉辦「追思國殤228、建立台灣新國家」遊行,特地選在下午2點28分從事件的發生地「天馬茶房」出發,民眾手持白色菊花,走至228紀念碑前獻花,悼念罹難者。

天馬茶房 出發悼念

昨天的遊行,有不少罹難者家屬前往參加,有年邁、行動不便的阿嬤,由外籍看護推著輪椅參與全程,也有爸媽牽著小朋友的手走完遊行;隊伍中也有不少年輕民眾加入「要求真相」的行列,現場約有200至300名民眾參與遊行。

此外,遊行現場儼然是「市長參選人走秀」,包括欲角逐民進黨內台北市長提名的前副總統呂秀蓮、律師顧立雄、立委姚文智、立委許添財等都出席參加遊行;民進黨提名的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代表台聯參選新北市長的林志嘉等人也齊聚一堂,讓遊行飄出濃濃選舉味。

蘇貞昌說,228事件是外來政權屠殺當地人民,過去多年都不能談及,直到多年後真相才得以漸漸披露。他說,了解真相才有原諒,並加以昇華,讓後代子孫了解。

蔡英文昨天也到228紀念碑,獻上白色菊花。她表示,釐清真相與追究元凶不一定是同一件事,但釐清真相才能知道自己在歷史上犯了什麼錯,未來才能避免悲劇重演,台灣社會也才會和諧,能夠相互尊重。

追究元凶 才能和解

228罹難者家屬、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昨天表示,歷史需逐漸淡忘。對此,呂秀蓮則語氣強烈回應柯文哲,批評學醫的人可能不重視歷史,可能認為歷史翻過去就算了;她反問,228大屠殺怎可忘記?

游錫堃則說,對於台灣這一段悲慘的歷史,可以原諒,但不能忘記;應該要找出真相和元凶,社會才能夠和解與寬恕,接下來才能團結合作,國家總是要往前走。

~~~~~~~~~~~~~~~~~~~~~~~~~~~~~~~~~~

王曉波二二八言論 蘇:應制裁

中央社 – 2014年3月1日 下午3:480台北 蘇龍麒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天說,任何人在二二八事件的傷口上灑鹽,人民應以當家作主精神,制裁這樣的言論,才不會模糊、扭曲人權。

自由時報報導,這次擔任教育部課綱微調的檢核小組召集人、世新大學中文系教授王曉波表示,故總統蔣介石殺反對者不是從台灣開始的,蔣在大陸「清黨」殺反對者40多萬人;國民黨在台灣二二八事件只殺2萬人,相較之下二二八事件受難人數是「小case」。

蘇貞昌中午參加台灣教授協會的春酒活動前受訪時說,如果對人不尊重,人命用數字來看,對於這樣的人不知道要如何來談。

他說,二二八事件這麼淒慘,台灣人用自己的力量才能夠打破威權、當家作主,相信台灣人不會忘記。

蘇貞昌致詞時談到課綱調整的問題,他認為這不只是微調,還是對年輕一輩的學生「洗腦」,因此,民進黨堅決反對課綱調整。

~~~~~~~~~~~~~~~~~~~~~~~~~~~~~~~~~~

看了看民進黨這群人在二二八舉行大遊行,蘇主席口中在講二二八真相不明,要來調查真相,還給歷史公道,才能原諒??結果另一方面又講出全民要來制裁王曉波,真不知道民進黨這群人到處什麼才是他們願意接受的言論自由??

民進黨執政整整8年,這群昨天參加二二八遊行的重要人物,當年可都是黨政要員,對於二二八的真相如果不明,何以執政八年放任不管不去調查,反倒是下台了,忽然清有如春夢乍醒,恢復神智叫嚷著要來調查二二八真相?請問啊,要誰來調查?又要怎麼調查?到底要調查出什麼真相,才是民進黨口中的真相??

臺北巿有個二二八和平公園,那裡也有個二二八紀念館,館裡館外許多二二八文獻資料,這不都是二二八的真相的文件,當年因為查緝私煙,警察把一位女販拘留到派出所,民眾不滿圍堵派出所,造成警民衝突,一時間有攻擊警察局等政府機關,也有政府反擊民眾,也有暴民搶奪財物的,便有陳儀向人在中國大陸因為剿匪不利,在那裡焦頭爛額的蔣中正陳報台灣局勢不穩,蔣中正故而下令鎮壓,於是當時臺灣政府拿著雞毛當令箭,不分青紅皂白,可能有公報私仇的,或者搞不楚狀況的胡亂當業績,這電影中的悲情城巿,不也演出當時的狀況?

二二八已經六七年了,當時的受難者或參與者,如今安在,政府也有二二八受難者家屬的補償條例,也許不夠也許不公平,對死難者不甚公平,但歷史已經發生了,我們在臺灣的這一世代,還要如何來看待?是還要怎麼清算?民進黨口中的調查真相,是要如何?找到真相又想要如何?都已經執政八年,想做的事情,執政的那八年都忘了做嗎?

一方面口中宣示要原諒,要和平,極盡華麗美好的漂亮口號,面對一位學者講出蔣中正在大陸殺掉數十萬人比臺灣死一兩萬多更多,這樣的歷史真實,口裡馬上轉變要來全民制裁這位不合己意的學者,真是另一種言語恐怖,這是何等的諷刺,想想那執政八年要把中國去掉,把神明祖先的籍貫都改成臺灣,不再有中國大陸,如此忽略根源的橫行霸道,有取得任何全民共識嗎?借民主行獨裁之極致,民進黨口中的民主永遠只是順應他們口中的道路,拂逆者便是不民主,他們要的真相,便只是用打擊異己的工具,他們真的要找尋真相嗎?也只有下台時,才會想到真相,便如同反核四,也只有下台時才忽然想到,上台執政時,可也是要求核四全力趕工啊...對哦,這台獨也是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