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以往都是分別各寫一篇的,不過因為實在乏善可陳,便決定合而為一,算是節省資源吧...

高三下的這回,早早便開了,因為學測考完,今年題目稍易,普遍成績都不錯,導師也很高興,說是歷屆來成績還不錯的,不過,也表明因為大家成績都好,應該不少人會沒擠上熱門科系,變回來還得再拼指考,所以建議家長要鼓勵學生如果有特定學校或特定志願,要早早下定決心,繼續準備七月的指考,因為學測底定已經五月底了,只剩一個月,又沒上自己理想科系,鬆懈學業一陣子,一朝要再拼指考,加上指考題目較學測困難許多,會讓學生亂了分寸,所以這是重要的。

接著便是討論畢業餐會及日期-決定6/13中午,在欣葉日式料理<XX店>,畢業典禮要準備點心讓同學食用,免的宂長畢業典禮讓他們在狂歡之餘餓昏頭了...致贈老師的紀念品,同學團體照印在馬克杯+隨身碟<同學MV>,好吧,這交給學測上的同學來負責,只是怎麼感覺這個班的同學都要拼指考???

有家長問導師,如果學測沒考的很理想,要不要建議學生便挑學校,不要挑系,等上大學後再來拼轉系,結果老師及家長都一致反對,這名校轉系可不簡單,而且上了大學,又有幾人能夠專心致志拼學業來轉系咩??別傻了,我事後問連乘積,他也贊成我們意見,並且說,這樣講法只是一時安慰,也代表這同學逃避的藉口而已,殊不可採,七月還沒考呢,真不滿意,應該要拼指考,等指考結果真不行,再來這樣的講法哦!

我的結論,看來學測考簡單了,不少人都有點沖昏頭了,都認為自己不只如此呢,等著看七月指考吧,想想也真是夠磨人了呢...

~~~~~~~~~~~~~~~~~~~~~~~~~~~~~~~~~ 

國中的上周五開場,學校六點半到八點舉辦十二年國教說明會,我只有去拿講義稍稍瞄一眼,感覺沒有什麼新鮮的,便是懶的聽了,便回去教室等待八點的家長日,結果教室居然沒開,看來是擺明不讓家長進教室休息或先行討論,好吧,我只好在外面忍受寒風刺骨,一邊叨念這學校真是壞心腸。

撐到八點,總算開門,不過也沒家長到,於是我便百般寂寥開始打起CANDY<落伍了哦,不過因為速度慢,很適合我這個老腦袋>,等了半天,總算有家長來了,撐到八點廿分,老師終於出現,便請總媽媽上台報告收支情形,及這學期班費,只見總務媽媽在那裡口裡念念有詞,什麼錢什麼錢,我真是一個頭兩個大,便打斷他,請他把明細寫黑板,這樣大家才清楚,最後算算決定收2500元,然後家長代表在八點卅分終於出現了,主持家長日,詢問大家有沒有臨時動議,一陣沈寂,好沒事,把時間交給導師,導師說那這樣,我們今天家長日便結束了~~我一聽傻眼,連忙打斷老師話頭,請老師至少要說一下班級上學期的學習狀況,看有沒有家長需要注意配合的事項,老師這才上台講了一小段話...

班級同學原來的都不錯,都很乖,重點在班上有兩個上學期轉學生,狀況不太好,會是未爆彈,請家長提醒孩子不要太接近他們,哇~~這是什麼情形,好吧,便如此傳達吧,老師便講了5分鐘這些談話,便結束了,時間便是八點四十分...真是簡短有力啊,心想,國中老師如此看待家長日,莫怪家長都不願支持校務推動吧...

回家詢問連小弟轉學生的狀況,連小弟回答我說,是啊,這兩個同學是有點狀況,不過只是不愛書,還不會太作怪,妨碍他人,說也是對連小弟不錯,心想,莫非又有我們不能掌握的狀況嗎??不管了,平安畢業便好囉...

以上,兩段家長日的紀錄,想想,這樣的家長日,莫怪參加的家長日益零落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長日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