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今天要專心工作,但剛剛收到來自學校家長代表轉寄會長的一封信,內容是敎育部打算修法,強制明年特招名額,各校強制調整到50%以下,再將先免後特入法,真的很離譜,今年12年國教亂象如此,都還沒有好好檢討,這教育部卻想利用這階段,打算趁沒人知道,強渡關山,再來說法令已通過,不能再改,這種密室會議決策方式再重演,真的很火大,也覺得很重要,便請各位家有考生的家長注意一下,如果覺得有意見的話,不妨上去這裡留言,表達意見。

重要事情請好友們幫忙!!!

教育部近日有修法動作,進行頭痛醫腳的行為 (只是將免試比例強制修訂為50%) ,請大家去網站上留言反對,留言的截止日期就在明天 7/28,請有識之士今天就去上網去留言,謝謝!

教育部針對「高級中等學校多元入學招生辦法」部分條文修正,網址:
http://edu.law.moe.gov.tw/DraftOpinion.aspx?id=2963

其中涉及各校免試50%。7月28日結束預告, 教育部就會召開會議定案!

我已經上網留言如下: 

標題: 十二年國教需要整體解決方案,反對局部名額修正

建議:

1. 十二年國教整體方案未解決,只有提高免試比例無濟於事,這是一種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作業方式,更何況可能是頭痛醫腳。 我們的意見是希望先特後免,比例小的招生管道在前較為合理,故應先特招後免試。

2. 將長達三個半月,將近4個月的招生期程由三階段改為二階段,才能讓國中生的痛苦減輕。

3. 作文比序及取消志願序扣分亦應一併調整。作文比序無異回到科舉時代,大開倒車。志願序扣分更是一場15歲青少年玩不起的賭局。 

請大家參考我陳述的要點,加上你自己的意見,上教育部官網去留言。

這件事情很重要,家長們的聲音要傳達出來!

~~~~~~~~~~~~~~~~~~~~~~~

修法重點首在於強制各校特色招生名額降到50%以下,這擺明了讓北北基學校得用五等級標示定生死,那代表國英數理社各科都得很強,才能有理想學校可讀,不可以擷長補短,像連小弟全部錯6題,卻在理化一科錯3題,拿不到A++,比不過那種全部錯12題,卻各科很均勻,便代表他跟第一志願無緣(當然作文5級分影響更大),但我們因為有特招(各校75%名額)所以我們不會在意,如今若將特色招生名額降低為50%以下,相信對不少一科的考生再補救機會喪失是很不公平的。

第二部分則是先免後特入法,讓各地方政府想特招先實施,因為法令限制而不能先辦特招,今年的亂象便是一免很多高分考生因作文及志願序卡關,在一免分發沒有理想學校,卻佔去中間社區高中名額,最後轉戰特招,卻佔一免分發名額,導致部分考生因此排擠退居較後段志願,這樣的亂象只要先讓這群想拼明星高中的學生因為特招入學結束,便不會有排擠名額的問題,結果教育部因為不爽這群拼明星高中的考生及家長,視之如寇讎,故意刁難折磨,利用一免先行來讓這群考生家長天人交戰,不少人或許便算了,但大部分有志的人都選擇再戰特招,卻也佔去一免不少名額,也影響其他考生,這樣的發展,教育部當局不以為意,如今又要硬幹,真是不知檢討,也不怕駡,實在...

本來,我已經走過這一趟了,實在不想再碰這議題,但看到這封信,心裡又燃起對教育部的惱怒,便請家有下屆考生的家長,踴躍發聲,如果有認識媒體朋友的人,也請轉知他們參考,別讓教育部的人如此惡搞,把整體國家人才培育制度打亂,凡事事緩則圓,實在不該如此急迫躁進,真搞不懂他們在想什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2年國教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