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連乘積上大學,老婆大人便開始打點要幫他增添新配備,他呢,先買了一台IPAd AIR,我是一向對蘋菓的東東沒有感覺,因為我總覺得他如此自己獨立系統,操作介面也許有自己獨到一面,但想要熟悉,還得費上一番力氣,我是敬謝不敏,所以不打算介紹,不過,我有被指派兩樣東西,一樣是智慧型手機,這便是連乘積哈很久的玩物,真的是玩物,他早就想弄台手機可以如此自在的玩GAME及他想像的神奇功能,不過,前面講的IPAD AIR,事實除了通話功能,也差不多智慧型手機其他功能都有了,所以我便搞不懂,要我買智慧型手機,幹嘛還要先買IPAD AIR?女人的思維啊??

L-920-Q

說買這智慧型手機,倒簡單,因為連乘積獨鍾NOKIA 手機,還指定NOKIA LUMIA 920,這其實是2年前的舊機子了,新款9X0都出來,據連乘積說法是他不特別想要最新的,因為他很怕搞丟,至少那時損失不多...也是啦,反正我的第一個任務便是找這支手機,二手的也沒關係,結果上我最愛的啞拍去找,嘿~~連二手的都很少,為什麼呢,因為這是一款所謂的WP...WINDOW PHONE,使用WINDOW怍業系統的手機,不是APPLE,也不是HTC/SANSUMG/SONY的GOOGLE ANDORID,天啊這是怎麼回事,再亖問連乘積確定嗎?YES,好吧,反正這是他的選擇,尊重...找到一陣子,終於在新店安坑的找到一支全新的,要價6300吧,32G版本,夠用了,於是立馬便殺過去,店員只對我說一句話,你真的要買WP...很獨家哦,點點頭,孩子要的,兩邊都默默無語,所以到今天,我只知道他的介面跟WINDOW 8很像,其他便不知道了<這裡有手機介紹 >,不過偶而把玩一下,真的挺順的,還挺好上手,因為那是WINDOW介面,是我們的老朋友...

再來是一台NB,連乘積本來是要求把家裡的桌機換掉,不過,我堅持桌機是因為他灌了太多遊戲軟體才拖慢的,考慮上大學可能有不少報告要繳交,最好隨時利用時間來整理,於是NB還是首選,本來是想買可分離式,平日可當平板電腦,組合便可以當NB,但研究其規格,發現記憶容量不太夠,可能裝幾個軟體便爆了,還得外接硬碟,價值又較一般NB貴上許多,想想,還是買傳統NB吧,要買什麼品牌?我原本那台ACER,一直有散熱問題,所以我不太喜歡,這回便打定主意買ASUS的,至於HP及SONY或TOSHIBA,因為不熟也聽說較貴,便沒考慮了...

X450-NJ

剛好八月初有資訊展,老婆大人說他公司同事的同學在光華商場有店面也可以去看看,叫我先去資訊展研究比較,再回頭找那位先生洽談價錢,嗯,我自己習慣是先上PCHOME 看機子,再到啞拍找最便宜的賣價,等鎖定型號及價錢,再去資訊展看實機,因為我們希望是13吋~14吋左右,不要太重,但效能要好一點,左看右看,ASUS好像只有X450NJ,符合需求,I7-2.4G的速度,四核心CPU,又有獨立2G顯示卡,看來是不錯,不過倒也看到一個名詞SSD,這是什麼?固態硬碟,好像是直接利用記憶體當作硬碟的東東,優點是讀取速度極快,可以作為快速開機的工具,這倒新鮮鮮,便來到資訊展看實機,結果居然沒有這X450JN,據服務員的講法,是這台效能很不錯,尤其加了SSD後,簡直可以跟新一代桌機較勁,但便是有發熱的問題,因為他是高效能啊,想想也是,資訊展的那裡都叫我買X450JN的I5版本便好,比較沒有散熱問題?

問到一些資訊展的報價,便來到光華商場找尋這位店長,詢問對X450JN-I7散熱問題,他覺得還好,高效能自然如此,那熱度應該比老一代降低不少,又提到SSD,是不錯啦,但單價不便宜哦,還得拆光碟機或換硬碟,不然沒位置,講講看看,好吧不想再傷腦筋了,便直接下手一台,加一顆128G的SSD,把光碟機改外插式,這位光華商場的店長,報價是跟資訊展差不多,也接近啞拍的行情,基於老婆大人要我跟他問問,賣他同事一個面子,也沒有太殺價,但這也是我買東西的原則,合理的利潤給老板賺,將來才有好東西繼續上場<這個報價很有看頭 >,於是便購物完成,回家測試這WINDOW  8.1作業系統果然不太一樣,便是把主/副程式都放上桌面,可以直點按執行,那文件要放那裡呢?我還不知道,真的不熟悉這操作 。接著又上啞拍找到 OFFICE 2013的下載版,價錢比我想像便宜許多,不過應是合法授權的,因為感覺如不是合法的軟體,大概也沒辦法運用自如了。

弄這些東西,讓我覺得科技真是日新月異,才一年多沒去碰電腦的資訊,如今又多了不少新玩意了,有意思,不過想想,很多朋友對這方面有點陌生,這篇文章大概會讓他們很傷腦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