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不久,連乘積的小學資優班同學聚會,於是在小學畢業6年後,再一次看到這群孩子,時間快嗎??有一點囉,有點小感想,容我慢慢道來...

IMG_3534

他們畢業是22位小朋友,今年來參加聚會只剩10位了,有些是臨時才說不來,有些是早就說沒辦法來,也有的早就失聯了,對於我們這負責連繫的連絡家長是十分喪氣的,感覺這樣現象,便總是跟小朋友學業表現好不好有關連,有些人大學考的不錯,一口便答應出席,有些考的不理想,猶豫半天,最後乾脆不來了,也有的絲毫不以為意,依然以能夠見到當年4年共相處的資優班同學為優先,想想,是家長們熱衷於這樣的聯誼,還是小朋友也覺得這段情誼可貴,一定要保留延續下來??

接著來看這群昔日天之驕子,經過重重關卡篩選,進入這所明星國小資優班在升大學表現,除了一位台大電機,一位台大機械,成大醫學院,政大、交大、清大、中央都有,還不少人掉到私立大學去,這裡頭還有些高中是讀建中/附中/成功或私校直升的,坦白說我是有點驚異,怎會如此,本來以為連乘積的政大財管已經算失手,沒想到他們資優班同學還真的不少讓人覺得怎會這樣,資優班老師是說這是難免的現象,高中大學都只是一個階段現象,未來踏入社會才是見真章的時刻,眼下只要他們喜歡自己選擇的科系,願意為自己所學打拼,那便夠了。

再看這裡頭一路讀私校的同學們,台大電機一位,國防大學、交大各1位,一位準備要重考,便不知他原本考上那裡,感覺私校好像也不是課業保證班,這位台大電機在學測考了75級分,他母親也是十分注重小孩子學習,一路超前學習,讓人驚嘆,本來便有實力上建中的,結果選擇留在私校直升,說是有算命先生鐵口直斷,如果出來讀建中,高二便會被退學,留在私校可以上台大電機或醫學院...當然愛子心切的母親自是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如今結果也不錯,我相信他自己的努力才是最後勝利成功的關鍵。而那位重考,本來便聽說進私校後便一路壓力沈重,補習補不完,功課卻一直沒有起色,最後弄到自己有點神經衰弱...這怎麼說,私校不見得成績的保證,還是得靠自己撐住,其實讀公立學校也是同一個道理吧~~~都得自己努力的...

這畢業6年剩10位同學來聚會,不曉得再4年大學畢業時,還會有幾位同學會願意出來碰面呢??我也好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資優班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