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7天前吧,我某天有注意辦公室門口,有新栽種了一些小花,瞄了一天應該是美女櫻,數量不多,花色種類也不多,本來有點猶豫要不要等他花開茂盛再來拍,不過2天下來,花兒沒有更茂盛,反而因太陽公公的熱力四射,整個小花還有點枯乾萎縮,心想不能再等了,便在那天傍晚時分拍了一些。結果歷經昨天鳯凰颱風一夜風雨,今早經過辦公室門口,這批美女櫻已經全數打爛了...這可真是令人心有所感,賞花果然要及時啊。

IMG_4683.jpg

IMG_4623.jpg

IMG_4622.jpg

因為這美人櫻並沒有在最美好的時刻拍攝,事後端詳照片,部分細節有點殘花,好像沒有那麼美好,便請大家忍耐一下。說這美女櫻,我應該是在2年前的台南百花祭看到,那時植栽標示牌是寫著櫻花草,所以我也一直把他叫櫻花草,過了一陣子又在他處看到,那裡便寫著美女櫻,我便有點疑惑了,心想可能是別名,便沒去想他了,再過一陣子,來到社子花卉村,也看到一批美人櫻,經過徵詢及比對網路圖片,我決定便叫他做美女櫻吧。

IMG_4611.jpg

IMG_4631.jpg

IMG_4670.jpg

本來看美女櫻這花瓣的樣式,末端有1道開裂,感覺那有櫻花的形態,雖然是草花,不像櫻花長在樹梢,但猶有那份美麗,而從入土2日便開始枯萎凋零,到一夜風雨盡摧,說來也真是柔弱易謝,是否也有著櫻花雨那般好花易凋謝的淒美感觸。也許吧,我個人一向只記花名,對於植物花卉的特性很少去涉足,也只憑一己印象胡亂為文,或許有所偏頗,如有錯誤應屬難免,在此歡迎各位能予指正教誨,則本人在此先致謝忱囉~~

IMG_4619.jpg

IMG_4620.jpg

IMG_4626.jpg

IMG_4628.jpg

IMG_4633.jpg

IMG_4635.jpg

IMG_4640.jpg

IMG_4642.jpg

IMG_4659.jpg

IMG_4660.jpg

IMG_4665.jpg

IMG_468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女櫻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