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深藍族群,可能有偏頗言論,不喜者勿入哦>>

柯P最近被立委羅淑蕾緊洨不放,抖出他在台大醫院有個MG149銀行帳戶,好像是說這是他個人小金庫,可以接受廠商捐款,也可以移作他用,感覺便是一個秘密帳戶,可以想要如何使用便如何使用的樣子,涉及利益輸送還是什麼的。為此,柯P於是公布他與妻子18年來的繳稅紀錄等等資料,歡迎對手陣營授權羅淑蕾來查帳...只是不干寂寞的壹周刊卻在此時爆料,柯P陣營疑似在演練或串供... 

柯營蔡壁如串供? MG149演練對話外洩
TVBS 邱婉柔 2014年9月24日 下午4:31

MG149帳戶說不清理還亂!柯文哲18日召開記者會釋疑,不過有人爆料,就在記者會前一天,負責管帳的台大醫院葉克膜組長蔡壁如,找來也參與的醫務秘書劉如意沙盤推演,爆料的人還提供錄音檔佐證,現在不只讓人質疑,提供錄音檔的就是柯陣營內鬼,蔡壁如的動作也有串證之嫌。但柯文哲說,他聽完內容以後,覺得是在聊天,不是串供,更指控是對手陣營非法竊聽。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我聽內容,像是在聊天,不是在串供。」

到底是串供還是聊天?柯文哲口中的聊天錄音檔原音重現。蔡壁如VS.劉如意:「那為什麼那個個別帳裡面,有一個柯文哲的這個帳戶?啊!我要怎麼說?就跟他講說,你是2010年來接的,可能早期的秘書是把它當作一個個別帳,可是到後面也是有耶,這樣子啊。」

說話的人,是參與MG149帳戶的台大醫院葉克膜組長蔡壁如,和醫務秘書劉如意,對話聽起來就像是在針對mg149帳戶進行沙盤推演,而且時間點超剛好,還是柯文哲公佈財產記者會前一天,疑似串供對話全都錄,難不成柯陣營真的有內鬼?

台大醫院葉克膜組長蔡壁如:「用人不疑、疑人不用,我辦公室都是我的秘書、同事,我相信他們。」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我想這已經接近水門案件,用到這種竊聽方法,我想對手陣營負面選舉,已經到了無所不用其極地步。」

當事人話說得保守,但頂頭上司柯文哲卻一口咬定是對手陣營所為,只是真的有可能是對手潛入竊聽嗎?葉克膜辦公室位在台大醫院地下4樓,平常都會有人在,而且根據錄音檔內容,接獲報料的週刊說,像是由智慧型手機錄音軟體或錄音筆側錄,那柯文哲大膽指控,難道會是這段錄音?蔡壁如:「柯文哲每天都打電話跟我說,她要讓吳毅暉死,我說你有需要這麼生氣嗎?」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那個老師(柯文哲)有時罵一罵就算了。」沒承認,但也沒否認,柯文哲MG149帳戶風波,原以為18日開完記者會能畫下句點,但如今又爆出內鬼和串供爭議,再掀波瀾。

~~~~~~~~~~~~~~~~~~~~~~~~~~~~~ 

柯辦沒告也沒報警

中國時報 陳文信/台北報導 2014年09月26日 04:10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的MG149帳戶爭議,爆出錄音檔外洩的案外案。柯陣營前天還指證歷歷,控訴對手陣營非法監聽,嗆聲揚言提告或報警;但到了昨天態度卻大轉變,儘管柯文哲仍強調要報警,外界等了一整天,不僅提告進度喊卡,連向警方報案也沒有絲毫動靜。

柯營內部成員沙盤推演如何應對檢調訊問的對話遭錄音外洩,昨天在藍綠陣營都引發「內鬼說」的揣測。

前天控水門案 昨天...

微妙的是,柯營前一天還大動作指控對手陣營「負面選舉已經到了無所不用其極的地步」,甚至有意定調為「水門案翻版」、「對手非法監聽」,昨天的攻勢卻急轉直下,柯文哲昨雖仍持續說「好像水門案」,卻也解釋也可能是駭客入侵。

報警和提告是兩個不同手段,提告雖然需要有明確對象,但報警卻是馬上可以完成,只要到所在分局報案,交由警方調查是否有第三者入侵辦公室或裝入竊聽器,甚至遭到監聽情事等。

前一天柯曾公開質疑對手陣營,柯辦昨緊急滅火,強調質疑的對象包括「對手陣營或第三方等」,外界也有「內鬼配合他人」的揣測,但柯的說法始終是「他們」,沒有具體指控誰所為。

柯陣營是否有內鬼、要不要抓內鬼?柯文哲表示,太多人可以懷疑了,如果要懷疑東懷疑西,我想也算了,造成整個辦公室人人自危,還是交給專業機關、用司法程序來解決這個問題,「我沒懷疑誰,也不必要。」

誰是鬼 怕抓到自己人

總幹事姚立明昨晚上節目被名嘴質疑,既然是台灣版水門案,為何遲遲不報警?擔任教職的的姚立明先是推說「已經開學了很忙,還沒時間去警局,說不定明天就去報案」;接著又牽拖錄音中的當事人不在台北,「劉如意也還在南部,還沒回來。」

柯文哲強調,到警局報案要「找出真相的主要目的,不想製造我以前同事的恐懼感。」但據瞭解,姚立明之所以猶豫再三,真正的原因,是擔心大動作調查後,恐怕查出來的不是對手陣營,而是傷到自己人。

~~~~~~~~~~~~~~~~~~~~~~~~~

我自己算是有經手司法的案件,經驗裡對於這檢調單位傳訊證人調查,是要老實把自己知道或親眼所見或親身經歷陳述,不能用耳聞或自己猜測當做證詞,否則便有偽證罪的問題<會很重嗎?我不知道>不過我們司法好像對犯罪者為了保障自己權益,是可以有說謊的權利,而檢察官的任務便是要找到證據來戳破這樣的謊言,所以一般在證人應訊前,利害關係的一方都會讓證人自己把事實經過重新思考釐清,不要到了法院,因為一時緊張便說錯了,或語無倫次,這是在允許的,但不能為了某種目的,便去整合證人證詞,教唆證人面對提問,應該怎麼回答才對,這樣的東西便是串供囉,嚴重時為了避免重要證人串證,司法機關還得想辦法隔離嫌疑人與證人的接觸呢。

這爆料者提供了一段錄音,是柯P陣營裡的兩位管理MG149帳戶的人在對話,那天我有聽到政論節目播放錄音檔,錄的十分清楚,好像錄音筆便擺在他們兩位面前,那是否是有人蓄意錄音??這我猜測是有的,至於是誰?我沒這本事,不過我也相信柯P陣營應該查的出來,當然事件爆發以來,柯P陣營直指這是台版水門事件,便是對手陣營跑來偷錄音,其實這是很嚴重指控,當然連勝文那邊立即駁斥,隔了一天,這水門案件的聲音力道減弱了,也沒再提對手惡質選戰手法...

我個人是對這兩位對話內容聽出一些訊息,其中劉女士應該是掌管帳戶的人,照說應該是對裡頭帳目金額用途流向清楚,另一位蔡女士也是管帳戶的人,這一問一答間,很明顯是蔡在指導劉模擬回答,照說劉自己也掌管帳戶,包括柯P有沒有領錢?自己何時開始管理帳戶?那是很清楚的事實,怎會蔡會來指導說"就跟他講說..."這算是一種聊天嗎??我個人是很懷疑啦!當然我自己也在思考這位劉女士幹嘛來問蔡女士??其實我某程度猜測這過程好像有點故意問問題來讓蔡回答的感覺...如果是故意的,柯P大概也不敢下重手,因為可能逼急了,會有更勁爆的內幕抖出來,那便是麻煩大了,所以也得損害控管啦。

最後,我想說柯P這位台大急診室主任,其實是絕頂聰明,一生順遂,沒有什麼大挫折,個人感覺他很臭屁,認為別人都比不上他,優越感十足。他可能不太喜歡照制度走,而要自己創造制度,別人都要來聽他的,尤其這錢的事情,他是沒在意,總覺得都是用在公家身上,那有差別。所以之前在他還沒宣布要參選台北巿長之前,為了國科會研究計畫經費帳目疑似用挪用購買一些辦公室設備<??>被檢調約談,進去前信心滿滿,一切都沒問題,出來的時候,卻是一臉愁容,在記者詢問下還當場忍不住哽咽,我判斷應該在詢問過程,有被檢調逮到用了研究經費去買與研究目的沒有直接相關的設備,這樣的事情或許是許多學校教授在取得研究計畫經費,常幹的事情<?>但依法論法那都是有貪污或挪用公款的刑責,所以柯P在那時可能因此擔心而落淚了,這回MG149帳戶,我也覺得依台大醫院這國內首屈一指的醫學中心,一定有不少廠商捐助或提供指定用途的研究經費,急診中心是否也有這樣似?柯P是聰明人,便思考要把這些資源彙整統合運用,於是便有這樣的帳戶產生及管理準則,對柯P來講,一毛錢都沒進他口袋,我相信,但對局外人而言,這樣來自廠商捐贈或其他資金來源,不該是由他們自己管理,應該由台大醫院來控管,至於這裡頭有沒有其他問題,便不是我能談下去了。

柯P是很聰明的人,有自己的一套想法及看法,所以他不喜歡既有制度,他喜歡創造制度,如今他要來選巿長,個人判斷他的人格特質如此,如果真入主台北巿政府,我相信依他的個性,很快的台北巿政府會有截然不同的局面,至於那不同的局面,是好或壞,便看各位巿民朋友的自己的判斷了。不過柯P經常哽咽,想來應該覺得自己很委屈,偶而也會暴衝激昂,這樣的心理素質,當上巿長,相信未來巿議會會是很熱鬧,會有不少好戲...

至於連勝文嘛??我還真的不想說他什麼,不是他好到我無話可說,而是我目前對他沒興趣,他實在太年輕了,讓我無法信任他,所以我還得再觀察一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G149 柯P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