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到兩則新聞,心有所感,剛好與我最近在思考的問題相關聯,雖然知道這網路世界,大家對政治議題很敏感,但還好表達個人的意見吧,歡迎批評指教,也期待有不同意見的人進來討論哦 

馬習會敗部復活 受矚目
中國時報 2014年09月26日 04:10 陳柏廷 北京報導 
受陸方主動邀請,新黨主席郁慕明24日率團抵北京參訪,據知,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安排今(26)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參訪團。郁慕明昨晚見台媒時,不願透露陸方是否說明安排會見原由,但稱「或有重大政策宣布」。消息稱,不排除陸方會主動談及「馬習會」想法。

郁慕明與新同盟會長許歷農,率「台灣和平統一團體聯合參訪團」,24日至29日到北京、南京參訪,團員包括中國統一聯盟、勞動黨、兩岸統合學會、夏潮聯合會等20餘黨派和團體代表組成。

郁慕明昨晚接受台媒訪問時稱,此次訪陸,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海協會陳德銘會面時,2人對相關團體支持「兩岸和平統一」理念表達肯定。

究竟此次北京主動邀約郁慕明等人,目的何在?當事人對此多諱莫如深。部分人士透露,北京此次邀訪,與今年5月大陸邀訪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很像,都由中共中央辦公廳直接操辦。而「宋習會」上,習近平果真在太陽花學運後,提出對台具縱深的談話。

至於半年後的今天,陸方邀訪台灣統派團體,究竟釋放什麼空氣?是否是近期馬總統一再提及的「馬習會」?巧合的是,昨日美國在台協會前主席卜睿哲提出建議,雙方可在11月APEC峰會前,舉辦「馬習會」,既避開國際場合,又符大陸期待。

一位不願具名的大陸涉台學者說,這方案對兩岸而言算「兩全其美」,畢竟大陸對在APEC會議上舉辦「馬習會」底線相當明確,倘若真能在APEC會前舉辦,某種程度上,算是陸方對台釋出最大善意;且若真要趕在APEC前,在時間如此緊迫程度下,沒有大陸高層點頭,也絕對不可能。

不過,兩岸統合學會理事長張亞中直言,就算大陸真同意將「馬習會」提前至APEC會前舉辦,馬總統也不可能答應,因從國內政治、選舉各種因素考量,這樣作風險太大。

~~~~~~~~~~~~~~~~~~~~~~~~~~~~~

向馬總統丟鞋 王獻極無罪定讞
中央社 蔡沛琪台北 2014年9月24日 下午4:02

總統馬英九2年前為世界人權日致詞,「908台灣國」總會長王獻極等當場向馬總統丟鞋。高院認定不違反集遊等法,今判王無罪定讞。

法院判決指出,世界人權日活動於民國101年12月10日在景美人權文化園區舉行,馬總統到場致詞,王獻極脫下球鞋朝馬總統丟擲,「908台灣國」成員賴芳徵也用資料袋如法炮製,鞋和資料袋都遭在場隨扈攔下,並未丟中馬總統。台北地檢署認為兩人行為擾亂活動,妨害與會者合法集會的權利,依違反集會遊行法及強制罪起訴。

法院審理時,他們不認罪,辯稱丟鞋屬於言論自由範疇,並非暴力行為。王獻極說,他不滿馬總統競選政見都沒有兌現,所以丟鞋表達心聲;賴芳徵則說,是覺得資料袋內文宣內容不實,才丟還資料。

但台北地院法官勘驗現場錄影光碟後認為,當天活動未因丟鞋事件而中斷,兩人除了丟鞋和資料,並未妨害活動進行,況且現場還有民眾也鼓噪抗議,活動也未中斷。兩人行為雖有待商榷,但不構成違反集會遊行法或強制罪,判處兩人無罪。

檢方不服提起上訴,台灣高等法院審理後今天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

學生向總統擲書 府譴責暴力
中央社 劉麗榮、李淑華台北 2014年9月26日 下午10:26

總統馬英九今天出席活動時,遭特定民眾丟擲書籍。總統府發言人馬瑋國表示,總統府尊重民眾理性表達訴求,然而任何形式的暴力皆應予以譴責。

馬總統晚間新增行程,前往大直出席「2014亞太暨世界加盟連鎖年會」國際歡迎晚宴。馬總統離開會場前,媒體在場外等候時,1名穿黑色上衣男子高喊「台灣中國、一邊一國」,隨即向總統丟擲書本,這名男子隨即被隨扈制壓在地。

對此暴力行為,總統府隨後發布新聞稿提出譴責。新聞稿指出,馬總統出席台灣世界連鎖加盟大展國際晚宴,遭特定民眾丟擲書籍一事,馬瑋國表示,馬總統確實遭受到書籍輕微擦碰。馬瑋國說,總統府尊重民眾理性表達訴求,然而任何形式的暴力皆應予以譴責。

抗議團體「基進側翼」在臉書貼文表示,丟擲物品的年輕男子,是基進側翼聯合競選總部主任顏銘緯。

~~~~~~~~~~~~~~~~~~~~~~~~~~~~~

本來以為馬習會是大陸那邊拋出的風向球,如今來看是馬英九他想要完成的事情,其目的為何?我想便是一個歷史留名的定位,兩岸領導人在國共內戰後N年,終於破冰會面。但是這對我們臺灣的廣大民眾有任何意義呢?今年便算他們兩個會面握手,閃光燈閃閃閃,便算兩人口中都說要兩岸和平,不會武力相向,但那會是種保證嗎?當年國共內戰,大陸淪陷,國民黨是是怎麼輸掉的?馬英九不知道嗎?我們能相信中共國家主席的場面話?便算有白紙黑字的和平協議又如何?連個簽好的服貿協議,我們立法院都可以吵翻天,學生團體都可以大剌剌的佔領國會殿堂,這樣的和平協議,我們國民會買單嗎?馬英九以為大家會鼓掌叫好??真是大錯特錯的思維,好笨啊...

看看我們國內局勢,馬英九雖曾是我們全民選舉出來的總統,如今卻淪為被丟鞋丟書的總統,如今法院還判決丟鞋者是表達言論自由的權利無罪,真不曉得我們國家元首還有尊嚴嗎?當然馬英九自認民主風範,不與民眾計較,放任民眾任意攻擊國家領導人,但人民是如何看待這樣的總統,根本沒有領導人的格調,也不被當國家元首尊重,都是自己造成的,還痴心妄想著人民會支持他去會見對岸的領導人,也不想想,自己這樣的舉動,是否馬上便被戴上賣台的帽子,或者向中共示好,安排卸任後路,這樣的種種,馬英九的施政團隊可以反駁說的清楚嗎?一群笨拙沒政治素養的幕僚,掌握不住人民民意所在,還天真以為人民會歡欣接受他去會見習近平?真是笨到可以了,沒事找駡挨,沒有任何好處的事情,他怎麼這麼沒SENSE,實在笨啊...

最後要說,馬英九施政快8年了,雖然他想要面面俱到,努力討好對手民意,但坦白說那是熱臉貼人家冷屁股,被當白痴笨蛋,這已經都快要卸任了,應該要趕快醒醒了,一個想要在歷史留名的元首,應該是在政策突破,領導國家走向對的方向,而不是悶不吭聲,放任行政院長想做什麼便做什麼,墨守成規,自我限制,不知變通,固步自封,在在都在他身上看到。也不去痛定思痛,想辦法完成服貿貨貿或兩岸協議監督機制的立法,猶然放任立法院繼續擺爛,沒半句話可說,卻在一件沒意義的事情投注心力,這還真是無可救藥了。總統之尊一天到頭被丟東西,這算什麼?只會譴責暴力又如何?也是被當笑話而已,說他的隨行護衛真的很軟腳,我自己在想,丟總統東西,不構成侮辱國家元首罪行,沒關係,那至少他的護衛隊在發現有人意圖丟東西時,應該馬上向前撲倒擒拿壓制,以保障國家元首安全,然後很不小心的讓那個人受點皮肉之苦吧,這應該是執行任務所需,也不算是故意的,因為總統安全很重要沒人否認吧,誰叫這無聊的人來丟總統東西呢?想這國安局連這樣的事都做不好??真不曉得這組織有什麼鳥用?金小刀??還有戰鬥力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習會 丟總統東西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