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的文字,可能有點哀傷,請格友們先做好心理準備...

昨天工作忙碌,上午下午都有會議,一直沒在辦公桌邊,下午4點半回來辦公室,在茶水間遇到某同事,順口問到前天有人去看因急性病症住院的同事L君,聽說他狀況不好,現在情形是怎樣了??同事小聲回答,L君早上已經急救無效走了...一時之間倒叫我心整個亂了。

L君小我3歲(今年46歲),但在這單位是比我早來2年,所以也算是小前輩,矮胖的身材,爽朗神情,總給人很親切的印象,工作積極努力,也算可以跟我討論事情,算是我心目單位中頗有幹才的人物之一,不過我們因為職位相當,升官路途也是一起跌跌撞撞,偶而談到,也是彼此自嘲都是辛苦事情第一個被長官想到,升官提拔卻總被淡忘,互勉無欲則剛,笑笑看人生,我們兩個也是深知箇中滋味。

L君身材矮胖,不喜運動<從沒聽他在做什麼運動>又有抽煙的習慣,也勸過他自己要注意,不過他總也是苦笑說,也便這嗜好,也戒煙戒好久了...3年前有聽聞他身體有狀況,私下問說是心臟有問題,好像心室瓣膜有缺損,還是什麼問題,醫生說這隨時會出狀況及危險,必須換心,排隊等待適合的器官損贈,我真嚇一跳,怎麼看我眼前這麼一個精神氣力十足的年輕人,才43歲,小孩也才小五小三,說真的假的,搞到要換心??他也是苦笑說,是啊,他自己也沒想到這樣啊!!醫生這樣講啊...日子便如此一天天過去,他依然沒有停止抽煙,我提醒過他,抽煙不影響嗎?他說重點不在這煙,而是這顆不好的心啊,遲遲沒聽說有適合的心臟可供置換,本來器官移植機會便少,心臟又更難,真得碰運氣。

但也是這近半年來,我覺得L君走路姿態變的緩慢許多,精神也弱了,真的不一樣了,心裡不免有點替他擔心,卻不好意思再問,都已經排隊等換心,醫生應該能夠處理的,可能便是努力維持住一定的狀況吧....周一聽同事說,L君周日因為意識喪失昏倒,送去急診轉加護病房,當天便有幾位同事過去看他,回來說,意識還是不清,持續昏迷中,而且腦部有血栓,很不樂觀,我因為工作忙碌,心想應該可以撐過去吧,他小孩也才國2,小六,一位有責任感的父親,為了小孩家庭,一定要拼過去的...

結果,昨天上午便傳來噩耗,我是下午才得知,真是走的太快了,那感覺叫人十分錯愕,很不敢相信,他老婆自是痛哭流涕,好好一個人怎會如此一下子便走了,人生無常,這是老話,但發生在身邊,那感覺是很無法接受的,卻也不能說什麼了,只能說,人生要把握當下,千萬不要留下遺感,但如果那天提早到了,也真的便請放下了...

L君,知道你走的很不甘心,但也只能請你放下對這人生萬般的牽掛了...唉唉唉

1383407165-4184222708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生無常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