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欒樹是秋天的代表樹種,我的辦公室附近的敦化南路近和平東路一帶,正有一整排的台灣欒樹,每年秋風微涼,呼呼吹過這敦南林蔭大道,終會提醒自己台灣欒樹應該開花了,要不要來去拍嗎?有點猶豫是因為一直以來拍不出那心目中設定的味道,該是黃色小花密布,也有紅色槊果漸第成熟,紅黃綠摻雜一同的彩色世界,不過,一直都只能仰頭直觀,沒辦法,捕捉那在風景月曆上展現的美麗,因此便沒有太大的動力,雖然每天開車經過這裡,都有感受那欒樹向我的呼喚...

IMG_6128.jpg

IMG_6061.jpg

IMG_6079.jpg

這天因為拍攝家裡附近的美人樹<也是慢了,滿樹風華已不再...>感慨好花易逝,好景不常,忽地瞄到旁邊有一塊艶紅,再轉身觀看,這附近小學前頭正有一整排台灣欒樹正在開小黃花,也有不少槊果已經轉紅,重點是他們不算太高,我的類單勉強可以拉近,而且樹下也沒有車子通行,我自可以漫步其間,慢慢感受這份秋意心頭,緩慢磨我的照片,於是便離開那遲暮的美人樹,轉往這台灣欒樹靠近。

IMG_6018.jpg

IMG_6020.jpg

IMG_6022.jpg

雖說比較低,比敦南大道好拍一些,不過仍然是得仰頭高舉相機拍攝,這天秋風微強,帶動這樹梢搖擺,不易定格構圖,總得利用風停瞬間一下取景,加上天色陰暗,整個欒樹拍來效果沒有符合預期,不過仍然在樹下縫隙間,偶而利用露臉的陽光捕捉一點點,那微透的綠葉黃紅色彩,這樣也是不錯的,我也發現紅黃花果同在枝椏上,有著絢麗多姿的丰彩,也是一種繽紛的感受,這是在敦南大道,沒看過的景象,是我沒恰逢其時,還是其他原因呢??

IMG_6023.jpg

IMG_6051.jpg

IMG_6054.jpg

拍完此處,便接著往該日目標圓山花博高通通會場前進,知道那裡有個來自高雄的高通通在花博草地展示,這只有2天便算不知道拍攝效果如何,也是得去湊個熱鬧,所以便趕過去了,結果來到這圓山捷運站,便看到那裡的台灣欒樹正美好,尤其那紅黃綠交織的繽紛景象,正是我心目中極致的樣貎,當然忍不住便開拍起來,這裡風更大,不過因為都是遠景,倒也沒有什麼困擾。

IMG_6076.jpg

IMG_6105.jpg

IMG_6104.jpg

看到這遠方一路的欒樹秋景,心裡想著,迎接欒樹的花季艶紅,正是深秋到來,這冬天不遠了,2014年似乎緩步邁向尾聲了,哇~~這一年也太快了吧,真是令人感觸...

IMG_6059.jpg

IMG_6066.jpg

IMG_6082.jpg

IMG_6084.jpg

IMG_6088.jpg

IMG_6094.jpg

IMG_6134.jpg

IMG_6135.jpg

IMG_6137.jpg

IMG_614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欒樹 圓山捷運站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