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附近有間小學,名字很鄉土,代表我這一帶的古拙,不過他旁邊種了不少花樹,前陣子的台灣欒樹很美吧,一棵鳯凰木當然今年開的沒有很旺,所以便沒拍了,這陣子上場應該算是美人樹,而且上場好一陣子,我也是拖了許久才拍,思考自己的心態,可能覺得美人樹太高了吧,不過,那天騎車經過,看到一樹風華絕代,心想都已經開花開成這樣子,我再無感,也應該要為他留下倩影誌念吧...

IMG_5883.jpg

IMG_5885.jpg

IMG_5876.jpg

只是當不想拍他時,天氣真的很好,藍天白雲輕風徐來,這一動念要拍,便是連續數日陰沈強風不絕,面對那隨風而下的美人樹花,只能說分明挑弄我是吧,便沒那麼在意了,這天天晴,不過偶來白雲遮去陽光,尚不構成困擾,便想可以拍攝美人樹,只是來到樹下,仰頭一觀,真是高啊,此日秋風不絕,花兒隨風擺盪,還真不好拍特寫,只好屏息凝神,等待風緩一瞬間按下快門,還真辛苦,也很勞心勞神,也在附近找幾棵稍矮,拍了幾張特寫,可以清楚看到美人樹花朵的細部形態。

IMG_5932.jpg

IMG_5933.jpg

IMG_5934.jpg

說這美人樹,聽說其枝幹形態跟女性身體相似,我是不太會看,倒是其樹身多刺突,對應玫瑰多刺倒也有同工之妙,不過自己這一生接觸女性朋友不多,對這多刺倒沒有什麼大感覺,當然格子裡的女性好友們則更是個個溫柔多禮,很少有刺兒浮現,這應該網路虛擬世界,不會有人在這樣的平台,太過鋒芒畢露吧,反而是我本性不改,對於看不過的事,意見頗多,攪亂本該平和的謙恭世界,想想自己真也是無聊至極,不過,個性不改才是個人本色,在此再請各位再包涵啊。

IMG_5867.jpg

IMG_5905.jpg

IMG_5906.jpg

美人樹對應便是英雄樹,那便是木棉,忽然想到今年沒拍木棉呢....為什麼?好像是太忙了,也是今年早春櫻花桐花開的早,整個賞花節奏都亂了,想想,還好,我還是拍了美人樹,英雄若也因此氣短,便請他多擔待啦。

IMG_6003.jpg

IMG_5968.jpg

IMG_5970.jpg

IMG_5904.jpg

IMG_5939.jpg

IMG_5944.jpg

IMG_5946.jpg

IMG_5953.jpg

IMG_5974.jpg

IMG_5982.jpg

IMG_5996.jpg

IMG_5999.jpg

IMG_600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人樹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