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這白千層,應該大部分的朋友都看過,不過可能不知道他的名字,他的特徵便是那他那樹皮很容易剝落,調皮的小孩子可以一層層撕下來,好像千層般的皮膚,於是便有這名字,只是有白千層,不曉得有沒有其他也喚千層的樹種,另外他的花也很有特色,像奶瓶刷一般,所以又有白刷子樹的稱號,這紅刷子樹便是確定有了...北車靠近中山北路一帶便有一排紅刷子樹。

IMG_7661.jpg

IMG_7606.jpg

IMG_7622.jpg

那天經過師大門口,注意到那一排白千層已經開花,滿樹白茫茫頗有氣勢,顏色偏向淡白綠,不到全白的顏色,所以還不能算九月雪吧,不但這樣一路看過去,覺得挺耐看的,想著好久沒來拍這白千層了,便來拍一下,我拍攝的地點是我辦公室附近的和平東路2段一帶,左右兩側各有一排,靠近國北師的較茂盛,另一側則是普通一點,所以我便左去右回,小小一段路便拍了近兩百多張的白千層花。

IMG_7563.jpg

IMG_7632.jpg

IMG_7723.jpg

IMG_7724.jpg

前面提到白千層的花是偏淡綠白色,我呢又偏愛白色的感覺,所以這些白千層花朵在我鏡頭裡,是一直在利用白平衡在調色,有時候是偏黃,有時候是綠一點,大部分的時候是偏白色,為了避免大家誤會他有什麼顏色,在此先說明是經過相機調色的,這也是攝影的小樂趣,不過我也明白有些人不喜歡如此,他們喜歡原本的樣貎,我想這也是彼此尊重哦...

眼下,正也是白千層的季節,這各位好友走在路上,看到這白千層便請記得打聲招呼哦,也請駐足停留閒看品味這樹的精彩。

IMG_7601.jpg

IMG_7631.jpg

IMG_7635.jpg

IMG_7646.jpg

IMG_7649.jpg

IMG_7667.jpg

IMG_7689.jpg

IMG_7693.jpg

IMG_7701.jpg

IMG_7710.jpg

IMG_7744.jpg

IMG_774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千層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