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這百日草放在我的硬碟好久了,一直都不敢打開來看,坦白說那天天氣不錯,是屬於半晴朗的天空,雖然強風是桃園冬天的特色,不過,百日草比大波斯菊堅靭一點,不會如此倒成一片,但我還是覺得自己應該沒拍好,今天沒存貨了,終於打開果然不出預料,沒有太多意外之美,想著如此鮮艶多彩的百日草,自己何以拍不出來那份美麗呢??至今百思不解,可能我得先把心目中認定的美麗想清楚吧~~

IMG_0663.jpg

IMG_0724.jpg

IMG_0497.jpg

這片百日草是前陣子的蘆竹花卉節前夕拍下的,早在11月初吧,而這花海節早在11月16日便結束了,個人倒是很少拍百日草,因為百日草旁邊一般都有伴隨栽種大波斯菊,兩相比較,當然千嬌百媚的大波斯菊還是較能吸引我的目光,不過這回打定主義,只拍百日草,其他不拍,這也是我的小原則,好像每一回出手都只針對單種花卉,原因該是我一心無法多用吧?很難瞬間轉變不同的拍攝方程式,這也是我每日去拍花海的多樣花卉最後都覺得心力交瘁的累,所以我都儘量一次只拍一種花。

IMG_0826

IMG_0524.jpg

IMG_0823

百日草,顧名思義便是花期很長,可以到3個月之久,我是不知道是否真如此長久,而他的花不是一般我們注意的大型花瓣,反而是在中間那些小小花朵,記得當年第一回看到百日草,便覺得他的花萼怎麼那麼大顆,旁邊還有許多小花,真也特別,後來查資料才知道這是百日草。看這一整片百日草在整個田野間,色彩繽紛多樣,放下拍攝美醜不論,這樣子在秋天清風吹拂下,漫步其中,也是很優閒的享受哦!

IMG_0529.jpg

IMG_0566.jpg

IMG_0764.jpg

IMG_0749.jpg

我不曉得那裡鄉間小路還有百日草,只能說,便請大家珍惜這屬於秋日農忙暫歇的驚艶美好,如果有好友知道那裡有美麗花海,也請大家不吝告訴大家哦~~

IMG_0489.jpg

IMG_0556.jpg

IMG_0852.jpg

IMG_0540.jpg

IMG_0586.jpg

IMG_0631.jpg

IMG_0689.jpg

IMG_0721.jpg

IMG_0778.jpg

IMG_0802.jpg

IMG_0813.jpg

IMG_0830.jpg

IMG_078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百日草 蘆竹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