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深藍族群的讛話,不喜者請勿入>>

明天便是投票日了,基於投票日當天是不能發表投票意向文字(雖然我沒那麼重要),但又覺得不講話不行,尤其又看到以下這篇文字,但請注意,我沒有要影響各位的投票意願,只是自己聲音想表達...

欺「連」太甚!我決定投!
雅虎部落格文章作者唐湘龍  2014年11月27日 下午5:37
(三件事,我決定投票)我不支持馬英九。我不支持郝龍斌。我不支持連勝文。
他們三人都在黨內初選打敗我的老師。那個半輩子當「績優立委」,一直考察巿政、想選巿長的丁守中。因此。我甚至不喜歡他們。但是,我支持一條路線,不完美,但可行。他們如此簡單守著這條路線,踏實前行。投完票,我就心安理得,過我四年小日子。「小錯難免,不出大亂」,這是底線,我對政治的底線。

做個入戲的選民,我仍然冷靜提醒自己:經濟選民不貪小便宜。選對路線、政黨、人,就是貪大便宜。我一直貪大的。我連什麼「權貴」、「政二代」的「技術反對」都放棄。理性放棄。我如果要「反連」,一定不是這個理由。1、在一個民主選舉國家,選贏就贏,管你幾代?2、別聽一些為反而反的「假良政客」先靶後箭,歐美日...民主國家多的是專出總統、首相的政治世家!3、連勝文靠爸?他爸自己兩次選總統都選不上了,有什麼可靠的?

坦白說,我覺得,我對我的老師很重要。他很笨。有一種我稱之為「國民黨笨」的「政治基因」。遺傳疾病,沒有藥醫。我不是國民黨。我比他聰明。我一定要保護他。20多年來,我就是用這種念頭在和他相處。我把實情說出來好了。跟這種罹患「國民黨笨」的人相處真是痛苦死了。吵不會吵、駡不會駡、打不會打,講了還不聽。每次初選,我都說他不會贏,但他堅持逐夢,我只好陪他跳海。人家五度五關,他五戰五敗。敗選一刻,他萬分沮喪,我還不能酸他。

但最近,我被他氣到掛電話後,越想越難過,他真是笨到讓我掉眼淚。他說他要挺連勝文。我說「好!你狀況特別,做樣子就好!沒人會勉強你!」我猜錯了,他挺,真挺,力挺。他說:我選巿長是因為愛台北,真愛台北,就要真挺。你們不知道初選時連陣營的「忘恩負義」傷他多深?多痛?才半年,他的「國民黨笨」又發作了。他卯力在挺一個民調不看好的黨內晚輩!

我當他像唐僧,自許孫悟空。常被他氣跑,但跑不遠,他有事,我還是得回來。我讀「西遊記」,老想到國民黨。國民黨裡,多的是這種「死爛好人」,這個黨,唐三藏的優點和毛病通通有。光會唸經,沒感化過半個妖怪。做錯被打死,做對被駡死,你如果狠心不理,他早被妖怪吃掉100次了。

這是為什麼一些朋友灰心不投,我完全能理解。但我不能。我還是決定打,決定投,決定救。我知道這些人不是壞人,而且做對的事。像吳敦義私下跟我說:拚得一身剮,救黨救國家。這個黨裡,比較聰明的,都是遍體鱗傷。我將含淚投票。「含淚」,是被我老師的「國民黨笨」感動。投票,是因為台北太重要。只要保持開放,我就可以繼續過四年不理政治的小日子。我的大便宜。你看到「太陽花」在到處鬧場助威嗎?你看到林義雄到處站台造勢嗎?你還認為這是無關痛癢的地方選舉?你還真以為柯文哲是超越藍綠的政治解藥?你還幻想服貿、貨貿、自經區、航空城、FTA...一覺醒來,照樣通過?你真笨。笨到不知道自己早就罹患「國民黨笨」。

除了這些理由,我還很有情緒。我情緒之強,強到「如果連勝文只得一票,那票一定是我投的」。因為這次選舉,網路、媒體「霸凌」文化之低級、之囂張,躲藏在霸凌文化後頭的受益者少則冷言冷語,重則添油加醋,勝利易得,言語無狀,像極「紅樓夢」裡的描述:「子係中山狼,得志便猖狂!」是不是自導自演?不要自言自語。但一個「竊聽案」,鋪天蓋地咬死「連勝文」、「白色恐怖」15天,今天証實和連勝文無關,一句道歉都不用講?連戰駡「混蛋」,道歉還被酸柯文哲駡「他x的」,大家裝沒聽到?

白色候選人,黑色支持者。柯文哲好到可以如此低俗?連勝文差到可以任憑糟蹋?我是台北巿民,如此卑劣的政治霸凌,我要買單?想都別想。欺人太甚。欺「連」太甚。就算我不認識連勝文,我一樣會挺身而出。你一票。我一票。這一票,決定三件事:決定台北要不要繼續開放?決定服貿、貨貿要不要永久擱置?決定這種惡劣的政治霸凌會不會得逞?這個笨黨,和他們當朋友真倒霉。但是,我認了。我不離開這群講是非的笨蛋。

最後,選情膠著。看投票率。六成傷六號,七成傷七號。我要看看,台北到底有沒有一支大是大非的沈默艦隊。星期六,我們投票所見。

~~~~~~~~~~~~~~~~~~~~~~~~~

唐湘龍是我這陣子看過最勇於發言的名嘴,基本上便如同我不否認自己是深藍族群,他也不否認他藍營支持者的角色,在某種程度上我也發覺他的思維跟我很接近,所以我也經常看他文字及評論,深得我心啊,而我之所以會從本來不想投票轉化為想要出來投這一票,也是因為他在2個月前一番連勝文輸了的言論,讓我驚覺怎會如此,才開始慢慢注意這裡的訊息。

我已經跟人立下賭約下,便是連贏我請一頓,連輸我讓人請客,基本我是習慣搶付錢的人,加上選前一定要留下自己的聲音,所以我還是得說一下自己的預判。以柯P的選舉策略,他一定要想辦法降低自己墨綠的色彩影響,避免刺激藍綠對決氣氛,基本上台北巿選民對於藍綠走向,基本上仍是傾向藍營,所以他說他要超越藍綠,我是沒看到他有說明要如何超越藍綠?連個藍營顧問團名單都不敢在選前公布,想來也只是吃藍營豆腐?而若真有這群藍營顧問團,又不敢在選前表態,在我來看那只是牆頭草而已,這些人如果真支持柯P,何以不敢出來力挺?柯P明知藍綠間重大隔閡,這能有什麼超越藍綠的氣魄,他要用什麼方式超越?只是看看柯P他跟蔡英文立下口頭協議,未來如果當選巿長,將會參加民進黨縣巿長聯誼會運作?這樣的思緒及承諾,加上他力挺綠營巿議員,連個藍營或橘營(親民黨還算是藍的嗎??)黃營任一位都沒有?(當然也許是對方不接受?)這樣過程又如何能超越?他說不是民進黨支持的,這相信他會超越藍綠的人,坦白說,我也懷疑這些人的智慧?

這場選舉,其實是種政治路線的選擇,台北巿長的結果在民進黨而言,如果柯P贏了,代表人民並沒有因為太陽花癱瘓立法院、攻佔行政院、霸佔火車站前的忠孝西路交通,阻擋服貿協議審查,兩岸監督條例付委,導致兩岸關係又開始緊繃,等這些行為對民進黨不滿,反而是支持柯P讓他拿到首都巿長,這便是鼓舞民進黨繼續採取這樣在王金平姑息縱容下的霸佔主席台來癱瘓立法院的功能,繼續氣勢高漲恣意妄為,所以可見未來這樣的國會亂象只會越演越烈,國民黨無能,令人惱怒,但我絕對要用選票明白告訴民進黨,我極度痛恨這樣的狀況,我絕對不會容忍這樣的事情。

陸韓已經準備簽FTA了,這影響了什麼?有人說那沒關係?台灣是出口導向國家,大陸已經是我們最大出口地區,韓國又跟我們競爭產品大部分重疊,本來我們在馬英九上台後,用ECFA及開放兩岸直航(大家都忘了是馬英九開放的),把因阿扁執政封閉經濟變成一灘死水的困境,逐漸拉升,才有近年經濟的緩步榮景,當時政策的荒謬大家都忘了,這下因為中韓FTA又要回頭過苦日子了,不過那也是大家的選擇吧。

明天過後結果如何,我不知道,但我不會放棄手中一票,畢竟我的意見用選票表達了,結果是大多數人民選擇所決定的,這決定影響的未來,也得大家來共同承受,我想唐湘龍最近的一句話,很有深意,大意是投票是爽一天的,但結果如果不好,是要痛苦四年的,我無意影響你的本來決定,只是請你慎思你的決定,未來無悔是此刻重要的人生課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4巿長選舉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