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九合一選舉終於落幕,一句話,藍營六都只剩一都新北,台北巿/桃園/台中/台南/高雄全輸了,再加原本執政的彰化/嘉義/澎湖/金門/都輸了,沒執政沒一個收復回來,本來台北巿會輸,可能可以怪說連勝文沒這底子,選民不爽憑什麼上來當台北巿長,但一路桃園及台中跟一堆都輸了,差距還不小,這其實代表我對政治判斷力已經不再精準了,也代表我可能沒有辦法了解當今台灣主流民意的走向,也許民進黨的想法,閉鎖台灣不用靠大陸,自己玩自己的,才是大部分的民意所在,那也是我雖不能接受但也要尊重的吧...IMG_4208-S雖然自認已經沒法判斷政治氛圍,不過我還是要提醒目前的執政黨,找到敗選原因所在,再調整很重要,但相信自己的風格是會有人接受的,如今的國民黨無法在立法院推動任何法案,便算人民給了國會多數的立委席位,但捫心而問,每回遇上民進黨的杯葛,國民黨立委只能在外頭譴責,沒有任何突破積極的作法,這樣的狀況,不也等同民進黨掌握多數及話語權?那我們幹嘛給國民黨多數席次?所以敗選便敗選了,我個人厭惡軟弱的國民黨,不敢面對民意的挑戰,不敢捍衛政策,如今的敗選如此,是泛綠力量強大,還是泛藍力量消沈?原因何在,有心者便看選票消長便可以明瞭,不過我不是當事者,也無心再作這樣的選票的分析。

我經常覺得當這馬英九的支持者,很悶很不爽,沒有任何額外的政策福利,反而經常被拿來打給綠營看,不曉得到底我是他的支持者,還是綠營才是他的支持者,連個年終慰問金在綠營立委一句閒話,陳沖不二話沒商議便撤掉,馬英九還盛讚他決策明快,惹出泛藍老兵反彈,馬英九可能還認為這些老國民黨支持者怎麼會出來吵吧?連帶我們許多福利都不見了,他的腦海裡真是一點選票考量都沒有。所以,我看到傳統藍營支持者都不見了,原因可能很多,也許便是大家都想過民進黨執政的那條路線吧,如果這樣便這樣吧...倒是我是希望馬英九趕快辭了黨主席,沒能力坐這位置的,也管不動黨內派系山頭,江宜樺都辭行政院長了,何必再堅持兼任黨主席呢,辭辭便不會有壓力了...

前幾天剛好拍了一些照片,本以為拍的不錯,結果今天來看只剩一張勉強入目,還真的跟今天結果很像,便充作今年九合一選舉結果的見證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合一選舉結果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