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投完票,心想如果有好消息,便來放放花朵,新社太遠晚上有事去不了,便想到好一陣子沒去的社子花卉村,不曉得有沒有新鮮的花朵上架,想想也去4回了,如果有新的,應該是較少見的吧,於是便騎機車過去,來到社子花卉村,人潮較平日多一點,但人還不算多,我依然可以自在拍花,忽然想到建國花巿的攤販幾乎都已經不歡迎拍照了,這裡還不錯呢。第一眼映入眼簷的便是正為美好的玫瑰,十分嬌媚鮮麗,不由多拍幾張,這倒不算新見的花卉。

IMG_4261.jpg

IMG_4256.jpg

IMG_4275.jpg

接著便閒晃一下,還沒有看到新鮮沒PO過的,所以也就沒動相機,看到白雪木,是去年在台北花卉展第一回初見旳驚艶,這回老友再相逢,便由他開始吧,

編號1 白雪木
(白色瓣片只是他的葉子變色,不是真正的花,所以跟耶誕紅構造有點像哦。)
IMG_4241.jpg

IMG_4243.jpg

 編號2 粉苞素馨
(跟毛茉莉很像,只是毛茉莉有細毛,這種花苞是粉紅色,最大特徵)
IMG_4281.jpg

IMG_4284.jpg
IMG_4283.jpg
編號3 巴西野牡丹
(好嬌美的顏色,尤其在那天的陽光格外美好,忍不住多拍了幾張)
IMG_4287.jpg

IMG_4288.jpg

IMG_4291.jpg

 編號4 丁香木
(小小花朵,叫丁香木,卻不叫紫丁香?聞不到花香,下回便忘了吧)
IMG_4299.jpg

IMG_4300.jpg

編號5 松紅梅
(好鮮紅的顏色,枝葉姿態與梅花類似,搶眼的樣貎及名字,讓人忘不了)
IMG_4306.jpg

IMG_4307.jpg

編號6 白頭翁
(很嬌艶的花朵,讓人印象深刻,讚嘆他的美麗脫俗,但一看到他,也會想到今年初識一位手繪生日卡的才女,沒多久,他便因遭受網路酸民文化傷害而選擇離開,便是導因這白頭翁啊,真叫人感嘆啊~~)
IMG_4321.jpg
IMG_4327.jpg

IMG_4330.jpg

編號7 紫瓶子花(夜紫香花)
(顧名思義,各位可以看到一根根紫紅色倒立的瓶子哦,很特別的樣子,挺有喜感的。)
IMG_4341.jpg
IMG_4342.jpg

編號8 藍冠菊
(菊花種類很多,記都記不下來,不過印象中官邱菊展沒注意有這藍冠菊。)
IMG_4348.jpg

IMG_4350.jpg
編號9 風鈴草
(紫紅兩色,有著極浪漫優雅的曲線,各位一定要認識他哦。)
IMG_4356.jpg

IMG_4380.jpg

IMG_4391.jpg

編號10 朝霧(南方苦艾)
(果然在陽光灑脫下,顯出宛如早晨迷濛薄霧感受,忍不住拍了下,才發現他沒花呢。)
IMG_4317.jpg

IMG_4312.jpg

編號11 富貴紅(圓葉冬青)
(這種充滿喜氣的紅色花果,在即將到來的農曆春節自是討喜。)
IMG_4405.jpg

IMG_4404.jpg
IMG_4395.jpg

編號12 偽楓紅
(呵呵,這不是真的楓紅,這應該紅槭或被生楓葉,才會如此紅啊,上不了福壽山,便用這假假旳楓紅來自我安慰啊。)
IMG_4416.jpg

IMG_4410.jpg

IMG_4413.jpg
IMG_4421.jpg

如果你有興趣看或想順道複習社子花卉村,之前介紹那些植物花卉,請點以下連結...
2014_社子花卉村探訪
社子花卉村小花
社子花卉村第三誌
社子花卉村第4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社子花卉村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