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說著...

106/08/15 全台無預警跳電及輪流供電,要記下來...

107/02/08 工作了22年的國工局走入歷史,也要記錄下來。

這陣子,還在適應不同的工作環境及文化,心情一直沒法安定,

都過了一個農曆年,轉眼元宵節過了,三月也來了,

日子並沒有因為這些變化,而停下腳步,還是得走下去呢...

我想總要慢慢恢復的,只是目前還有點困難,在此感謝一路相挺的好友,

還留在這裡幫忙清蜘蛛網,便請大家再等等我,應該快了吧,我想...

close

最近有點忙,實在有點亂了套,寫文寫不出來,剛好之前有看到一篇文字,感覺有意思,便徵得格主的同意,引用過來,順道寫寫我的感想啊...所以,請別對號入座,絕對不是在講各位好友哦...

本文引用自tashachen666 - 黑名單
黑名單
雖然我性格很直白,但我是個很有禮貌的人。
我感謝來我部落格的每個朋友。
有道是"相逢自是有緣"。
我用歡喜心來經營部落格。
所以你開心,我也開心、希望大都開心。

從2006年底開始寫部落格,是有碰到一些怪人。
有些人怪,心地很善良,怪的很可愛。
而有些人,怪的我不知如何評論。
但我相信有些可能是宅男、魚干女。
與人的溝通能力技巧不好,有時我覺得被冒犯,也就算了。
我也沒十全九美,犯錯難免,何必計較。

幾年前就有個女網友總是在我文章留言。
我猜她應是三十歲左右的女生,應該很魚干,留言常常讓我很不解。
例如我有次寫了披薩的文章。
她好像留言:”那妳形容一下披薩的口感吧!”
這種口氣好像她是我老子,這是我欠她的,寫披薩口感是我該做得事。
我沒生氣,我回她,”我不知道怎麼形容披薩的口感。”
是的,我還真不會寫披薩口感,不然我早就寫在文章裡面了。

又有一次,我寫了一篇義大利bidet(下身池)有洗下面的專用清潔液。
她又跟我說,運費太貴的話,我可以下次回台帶一瓶給她嗎?
當然,她是要付錢的。
我從不知道這位小姐是誰,因為用暱稱。
她偶爾來我部落格一些怪怪留言,我們根本沒交情。
我不會為了網路上的陌生人,帶了一瓶價值幾歐的清潔劑。
而這位小姐也不會思考,一趟國際旅行快要一天時間,我也不常回家。
親友不會託我買東西嗎? 我不用買禮物送我的親友嗎?
我行李還有空間替外人買東西的空間嗎?

買東西這事情,我想除非有交情或是當事人主動提起,不然這是沒有禮貌的事。
這事我也拒絕了,因為我真的沒辦法。因為每次回台我常在機場check in 時,演出行李超重必須拿出東西以減輕重量的戲碼。 

馬可有次回台,他看到這個公仔。
他覺得這簡直就是他真人翻版,不買怎行。   DSC_0205[1]

我也覺得超像,所以就PO網與大家分享。
於是這小姐又來留言了,內容大概是這樣。
真的好像喔!這樣講雖然很毒,萬一馬可死了,這個可以拿來拜拜。”
我想這已經不是她欠缺溝通技巧的問題了,真的太超過我容忍範圍了。
"嘴巴這麼缺德,會有報應的。"我記得我是這樣回的。
然後我就把她列為黑名單了。

黑了她之後,我才發現我有鬆了一口氣的舒坦。
原來她的出現一直是困擾我的。
在非不得已的狀況下,這幾天我也黑了一個人。
那種心中石頭放下,心情像花朵綻放,海闊天空的感覺,真棒!!

~~~~~~~~~~~~~~~~~~~~~

這文章的主人是一位旅居義大利十多年的台灣女子,在述說他對部落格往來交流的想法,主要便是P邦給了我們一個過濾黑名單功能,方法呢,我不好教你(真有需要,請私密問,我會仔細教學~~哈哈),結果便是被設為黑名單的人,便沒辦法在那個格子留言回應,所以這便是一種過濾你不喜歡的格友的殺手鐧。

我呢,從啞唬年代到今日P邦年代是沒用過這功能,總覺得格友往來也是有緣,談得來的,便成為好友,覺得需要再互動熟悉一點的,便先點閱,真的有一搭沒一搭的,便是隨緣,也是運氣好,感覺進來的朋友們,都很明理,倒沒有想過動用黑名單,自己也秉持一貫與人為善的態度,盡自己所能往來各格友間,也是一種享受這互動交流的樂趣。

也可能是自己個性太過無拘無束,也許是各位好友一向對我寬容,感覺自己可能有點志得意滿,可能講話便有點太直接吧,結果便上次那回事件(我算是醬缸人嗎??),我留言回應一篇我覺得那位格主,文字太過偏頗,後來也被他教訓一頓,自己也覺得魯莽失禮,本來政治便是各有立場,格海相遇也無須如此對嗆,便想過去致意,結果便發現自己沒辦法留言了,自己的回應也被隱密了,一開始以為是對方關閉所有留言回應功能,還覺得自己讓他如此或者P邦系統問題,但過幾天狀況依舊,但已經可以看到其他人可以留言回應,嗯~~這才想到,我被列為黑名單了。

坦白說,是有點小生氣,真是沒風度的一個人,便如此話語交鋒,便馬上進行封鎖,繼而一想人家愛黑誰,便黑誰,這是格主的自由,便算是自己被黑名單,那也沒有什麼好不爽的,挺多是你不能再去留言而已,當然這世間也不會有任何一個人的文字,好到你非得一定要留言,表達自己心裡澎湃不能自抑的情感,想想,人家不屑與你交朋友,那你又何必犯賤,硬要往人身上貼,想想自己待人接物也許沒有很成功,但也沒有那麼悲慘,需要哀求人家來開恩吧。

這一篇囈語來自對格友黑名單文字的感觸,也說各位如果有興趣,也可以跟這位人在義大利的台灣女子交流交流(應該不會有人誤會是這位台灣女子黑我吧,是另有其人哦),結論是,黑人亦有道,便請謹慎黑人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名單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5)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