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真是忙碌的一年,兩個孩子分別考大學及高中,雖然老大結果不盡理想,不過小的倒也是如他自己所願,擠上了心目中的第一志願,不過我可能因為看多了,也或許因為工作忙,便沒有紀錄學校生活,但又想想,也可能是沒有什麼可紀錄的吧,不過,上學期都結束了,應該來個小小紀事一下,所以萬一以下有點流水帳,便請大家多擔待啊... 4686-ER.jpg家長日記事:
1.學期開始沒多久,便參加了學校家長日,一如往昔,男女家長比例約為1:4,代表參加學校日活動的還是母親多一些,至於原因為何?便請大家自己寫答案,此處不予討論,特別的是這群家長不像以往閃躲當家長代表,反而是熱血沸騰的自我推薦要來當家代,變成5位搶2個名額,看看他們的名銜不少都是公司經理級的,還有是明星國中的前家長會會長,可真是赫赫有名啊,不過講起話,仍是客氣,反正有人搶著當,我也因此不用推辭家代的角色囉。
2.導師是位男性,據聞教了建中近30年,算是有輩分的,所以感覺他很有自己的想法,當然小兒子對導師是男生,而不是期待的女性,有點小失望,但又如何,然後這天活動,明顯感受這導師展現極高的親和力,笑容滿面,講話都有意涵,引來不少笑聲,看來第一步是取得家長歡心了,接著又提到他對學生很要求,他也不認為建中有什麼傳統,因為他也教了快30年了,這些傳統都是後來加的,於是他便約法三章,第一是早上得07:20到校,如果住的遠便早點起床,他保證他一定比學生早到!第二是中午不得外出用餐或買便當,因為時間有限且衛生有問題,希望家長儘量為孩子準備便當。第3他教學是很有效率的,希望學生要好好跟上,千萬不要以為可以混...這~~
其他家長是聽的很高興,認為這老師太好了,我是早就聽聞子兒子抱怨,怎麼變成這樣拘束,所以我也算有備而來,便在一片歡欣鼓舞的氣氛,本人舉手發言,先描述我是畢業32年的校友,大兒子今年剛畢業,當年的自由學風是我們所引以為傲的,老師作法我們尊重,不過建議偶而要考慮放鬆一下,畢竟學校不是每一班都如此規定,是否讓學生們有點空間,請老師考量...導師聽我如此講,自然不好當面發作,也是場面話交代一下囉...反正,我便是沒在客氣的...

社團記事:
1.講演社...小兒子選擇的第一個社團,便是訓練口才的社團,一進去,便是發現,天啊,好操啊,原來他們是以辯論為主的活動方式,平日便是設定社會議題(太陽花/12年國教/食安風暴/廢除死刑...)要來蒐集資料並整理分析,再參加各校際辯論比賽,所以準備功夫不能少,參加比賽期間也是很長,感覺很操的社團,我便說,沒聽說如此正經八百的社團也跟吃喝玩樂社團一樣花時間啊,真是誇張,不過混了半年,感覺小兒子的論理能力小小進步一番了。
2.國標舞...第二個社團,算是地社,我也不知道他怎會參加這社團,可能是他心理的夢幻世界猶存吧,最大的好處便是社課時間便是有北一女的學生會一起來,然後一直跳舞,這對和尚學校的學生是極大吸引力,不過採取精緻方式,社員人數極少,也是最大的問題,有點擔心明年會不會斷炊啊,所以小兒子便經常在這2個社團中討生活,加上補習...天啊,晚上都很晚回家啊...

先如此吧,好像差不多了,等下學期有新鮮事再補誌吧,因為今年春節關係,下學期已經在考完期末考後便開始了,好誇張,而他成績嘛,目前看不出來,便看看吧,他至少應該可以順利畢業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