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也是補記,通常用補記,便代表花期早過,只能留下美好的回憶,不過,這台北花卉展的夢幻草-耬斗菜,本人可是有先分享一些些哦,還鼓吹諸位好友要珍惜,有機會便要去看看,親眼體會一下,因為好花不等人,而這台北花卉展今年年底會不會再辦,依柯P巿長的風格,每件前巿府委託外面團體舉辦的活動都有問題,大概今年的台北花卉展便挫在等,不然便是縮水囉,再等10個月,答案便會分曉,不過在此之前的台北燈節,今年只剩圓山園區了,這也好,大家也不用因為展品太多,逛的太累了。IMG_8092.jpg

IMG_8093.jpg

IMG_8094.jpg

IMG_8097.jpg

這批夢幻草拍攝的時間點,便是上篇大飛燕拍攝的時間,本來是只拍攝大飛燕草,但夢幻草本來便是我很喜歡的花朵,那天在拍大飛燕草時又是前前後後的出現,心裡是很想把持住,今天便是不想拍他,但拍拍拍,拍到後來,還是向他投降了,因為陽光下的夢幻草實在太有誘惑的力量,怎可能抗拒啊,我真是固執的什麼勁哩...IMG_8098.jpg

IMG_8116.jpg

IMG_8284.jpg

IMG_8285.jpg

這天天氣晴朗,空氣微涼,這夢幻草有些距離較遠,沒法近攝特寫,不過在綠草茵茵的環境,仍是有著不少的視覺效果,於是便是拍拍拍,相同的,總會有人過來驚呼,好美的花啊,還雙色的,接著便問,這是什麼花啊,於是躲在相機後頭的自己嘴巴便會忍不住冒出一段彷彿來自幽靜空間的三個字...夢幻草...問的人也是一時反應不過來,有這樣的花,真是夢幻啊

IMG_8120.jpg

IMG_8109.jpg

IMG_8129.jpg

IMG_8378.jpg

第一回是在台南百花祭看到他們,如今台北花卉展也都有身影,便不知道今年春節的台南百花祭,查一下新聞資料:
2015臺南百花祭即將登場,今年改採「遍地開花」的意念,展期自2月14情人節當天盛大開幕,3月5日閉幕,百花祭佈展地點除原有的新營區南瀛綠都心、佳里區佳里公園,新增六甲多功能運動公園及西港中央公園,另增加南區水萍塭公園及水交社公園等六處公園,為期20天。百花祭以「四大主題:生活文創‧眷臺南;美食古都‧饗臺南;產業特色‧趣臺南;水圳科技藝術‧藝台南」為設計主軸,並在每個展覽的入口處,使用結合了綠牆及生態關懷的昆蟲旅館藝術作為入口意象,象徵宜局、樂居的生態樂活願景,並以羊年為主題於入口處裝設可愛的舉牌小羊,強化遊客來訪印象。
看來台南百花祭又將是熱鬧登場,但好像會以佈置為主,好花朵是否反而會變少啊??值得研究觀察哦...IMG_8100.jpg

IMG_8113.jpg

IMG_8117.jpg

IMG_8122.jpg

IMG_8140.jpg

IMG_8157.jpg

IMG_8167.jpg

IMG_8171.jpg

IMG_8181.jpg

IMG_8185.jpg

IMG_8211.jpg

IMG_8215.jpg

IMG_8224.jpg

IMG_8261.jpg

IMG_8287.jpg

IMG_8304.jpg

IMG_8309.jpg

IMG_8373.jpg

IMG_838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花卉展 耬斗菜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