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有好友通知,延平南路底近植物園,有一棵富士櫻,花開正美好,而且樹下大炮一堆,為什麼,因為這櫻花樹有不少綠繡眼不怕人,在此跳來跳去吸食櫻花蜜,所以才引動一堆好攝之徒攜帶大炮前往捕獵。看到這樣訊息,本人第一印象,嗯~富士櫻呢,我還不算熟悉,跟昭和櫻我傻傻分不清,應該要來去看看。繼而想到樹下大炮一堆,我這枝陽春小槍,是否很寒愴,這要考慮一下。三者這綠繡眼又不是很希奇,何以大炮族群還要如此大陣仗??不是應該去河水或森林長距離捕鳥才是吧??不太懂...

IMG_1307.jpg

IMG_1338.jpg

IMG_1353.jpg

IMG_1410.jpg

剛好,這陣子工作有點小空檔,可以趴趴走,於是便告別辧公室羨慕我不已的同事,尋線來到這延平南路,其實這裡便是警察廣播電台或和平醫院的後頭,當年SARS風暴,這裡可是經常上SNG車的畫面,當然我的小朋友曾經在這一帶學過半年的氣功,再早一點,我考高中的試場,便在這附近的南門國中,實在不能說不熟吧,果然一下子便注意到前方有一群人聚集,特徵是人手一枝大炮相機,此時便考驗我的勇氣了,當然人都來了,牙一咬,裝作是初入門者,便擠進人群往那富士櫻一瞄...

IMG_1300.jpg

IMG_1333.jpg

IMG_1360.jpg

IMG_1619

說他是富士櫻,我個人覺得更像寒櫻,只是花朵小一點,而且沒有開的很大,便是小小圓圈圈,不曉得是天候因素,還是便是如此模樣,看來好客氣的感覺,樹下正有擁有者的說明,XX銀行寫著,富士櫻又稱寒櫻...是嗎?這讓本來對櫻花品種已經昏頭轉向的我,更加迷惘了,這不理他便是,本來想專心拍櫻花便好,不理這櫻花樹上的綠繡眼,但櫻花拍沒幾張,便覺得沒有平菁街42巷的嬌艶,實在有點沒動力,而綠繡眼似乎故意在挑弄我,一直在我面前跳來跳去。

IMG_1305.jpg

IMG_1347.jpg

IMG_1329.jpg

IMG_1371.jpg

好吧,既然如此,雖然沒有好器材,不過我也有35倍光學變焦,便來拍拍看,一開始用連拍,手不穩會跑掉,還是回歸單張拍攝,綠繡眼真是活潑好動,對焦還沒對好,他便已經跳走了,趕忙找眼睛找一下他在那裡,再用相鏡觀景窗追過去,一下又跳走了,便是如此拍拍拍,綠繡眼也跳跳跳,也拍好久,勉強拍出一堆有綠繡眼影子,但不算太清楚的相片,不過看看,還是可以感受綠繡眼的活潑好動,跟他輕靈的身影的,不揣淺薄,還是端出來給大家看看,不管如何,這也是很有趣的經驗,這下,我知道何以大炮族群偶而也來吃吃這樣小菜的道理啦...

IMG_1304.jpg

IMG_1232.jpg

IMG_1370.jpg

IMG_1394.jpg

IMG_1403.jpg

IMG_1405.jpg

IMG_1407.jpg

IMG_1443.jpg

IMG_1457.jpg

IMG_1496.jpg

IMG_1535

IMG_1546

IMG_1534

IMG_1551

IMG_1569

IMG_1574

IMG_1614

 

104.02.16補誌:感謝荷塘詩韻贈詩
未覺櫻花巧綻放
鳥兒縱跳印心房
翩翩如紗婆娑起 咻咻箭矢枝椏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綠繡眼 櫻花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