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工作忙,家事也很多,變的較沒時間上來哈拉,雖然都有利用空檔上來作回覆,不過也真是吃力啊,還好今天小有時間,便好好給他拼一回,拼到了,不過也感覺格友們最近發文量少了哦,不然一天是拼不回來的,想想,好久沒寫寫學校紀錄了,便來小記下連小弟高一下家長日的概況...

那天也是早早來到學校教室,一進門,沒多少家長到,連導師也不在,便隨意翻翻連小弟桌下的文具書本,發現一本前不久他提到想買的英英字典,說這樣可以學習用英文思考,從小讀全美語幼稚園及小學安親班的他,本來是擔心他國文沒有哥哥基礎好,高中這關雖小有波折,但也是順利通過,上學期混的不錯,下學期便不知道如何了,從這本英英字典便知道,連小弟實在很努力啊,果然是勤能補拙的實踐者,他老哥要有他一半的努力便不得了...

待了一會,他們導師來了,瞄了一下教室還不算多的家長,眉頭微皺,看看時鐘,還沒到正式開始時間,看看座次表,往我這裡走來,說... OO爸,你兒子最近活動很多,我不太喜歡...我回應,嗯~~我也覺得,不過我們想再讓他自己試試,真不行,我們會讓他調整的,讀建中的,本來便是要好好體會自由學風哦~~~導師說,好吧,我們再看看吧...便晃去跟別的家長講話了...我自己心裡OS著...這第一個便找我講話,這問題不小啊...

接著便開始學校日活動日,導師先讓家長代表說明班級概況,學校活動,討論要不要因為教室外操場照明開關箱的電磁波搬遷教室,接著便是輪到他講話,果然話匣子一開,便是一長串,不過裡頭有一段還挺有意思的,特別摘要給大家聞香,內容如下...各位家長,應該大部分我們是第二次見面,這上回見面時,相信大家都是覺得神采飛揚,心情飄飄,但這學期再見面,我感覺家長心思不一樣了,心情變的很疑惑,自己的孩子怎會這樣?國中時代的輕鬆拿第一,怎樣來了這裡,變的不太好,言行舉止也不同了?滿腹的疑問?想要來問我找答案,不過我要告訴你們,這都是正常的,這學校的孩子便是會如此,總有人考第一名,但後面也是要有人啊,只是誰而已。所以請不要困惑,長要注意的是自己孩子有沒有偏離正軌,要在還沒有偏的太利害時,一定要用你們最熟悉他的方法拉住,如果選擇放任沒有拉住,未來便很難了...

以上這段話,我倒有同感,自己念書時,跟大兒子在此念書時,總有一些同學,已然放棄自己了,想想都是最優成績進來的,雖然不能拿前面的名次,但如能保持住中等程度,未來仍是很可為的,只是那些全然放棄自己的孩子,看他們的父母面對這樣現象都是很無奈的,真沒想到會如此,所以我覺得孩子的學習狀況,父母一定要掌握住,不是說要強力管控,而是要適度了解,並與他適時討論溝通,約法三章由他跟父母訂下標準,不管是社團愛情或其他因素,都不能讓成績掉的太離譜,事前說好一定標準,未來再用標準要求說到做到,便容易管控許多。

這回學校日,我倒是很節制,沒講幾回話,連小弟也希望我少講點,因為我上學期已經很引人注意了...呵呵,好吧,其他過程真的也沒有什麼好說的。只能說建中的家長,並沒有什麼不同,也是一樣沈默寡言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校日 高一下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