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忙碌的我,很少注意綜藝界動態或新聞,面對那亟於出名而炒作新聞的藝界心態,實在有點OS,不過越多新聞越紅,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我也都不以為怪,只是看到這則年輕藝人<23歲>疑似因遭網路霸淩想不開而輕生,便叫人不捨了...

~~~~~~~~~~~~~~~~~~~~~~~~~~~~~~~

陪睡傳聞纏身 楊又穎:除爸爸媽媽,還有人愛我嗎?

2015/04/22 20:57:00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大學生了沒》出道的知名網拍模特兒楊又穎(Cindy),疑受到職場霸凌、網路霸凌,昨(21)日在台中自宅自殺,得年23歲,讓陶晶瑩、納豆、拐拐、張景嵐等演藝圈名人相當震驚。2014年開始,楊又穎就常PO文表達對職場、人際關係的困擾,據傳表面陽光的她,私下很憂鬱,還曾在臉書問「除了爸爸媽媽愛我,還有人愛我嗎?」透露鬱悶心境。

楊又穎出道後,陸續拍電影、主持外景節目,在網拍界也闖出一番成績。但或許人紅是非多,網路上開始有人爆料她為了要紅,多次陪睡,也有人說她想紅愛表現。去年9月楊又穎在私人臉書表示「這絕對是我活到現在,最難過最複雜的時候了」,11月再留言「這一年來,那些說是我好朋友的人,你們真的是我的好朋友嗎?」心情顯得很差。

藝人納豆得知楊又穎死訊後,相當驚訝,因為他印象中的楊又穎開朗又活潑。根據《ETtoday東森新聞雲》報導,事實上楊又穎身邊友人表示,她不如外表陽光,此外楊又穎家屬也透露,近期她工作壓力很大,也有去精神科看診。

~~~~~~~~~~~~~~~~~~~~~~

楊又穎自殺 兄聲明全文

Yahoo!奇摩即時新聞 2015年4月23日 上午10:59
「各位關心及愛護Cindy的朋友大家好,我是Cindy的哥哥,首先我要向大家說聲抱歉!妹妹Cindy做了不好的示範,身為兄長的我,沒有盡到完善照顧責任,很遺憾。

過去幾個月來,家人持續陪伴Cindy到醫院就診,從診所到大醫院也到自殺防治中心,沒有辦法讓她回心轉意,最後她仍以讓家人朋友傷心難過方式解決情緒問題,尤其是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苦,我們希望不要再有人經歷,因此說明一下Cindy想留給各位的話。

她分析她情緒起伏最大原因之一,就是現在網路流行的「污衊式霸凌」,這些匿名攻擊,
扭曲事實真相與前因後果,就算反駁,可能會更被排擠討厭,更令她失望的是,抹黑造謠的人很可能就是身邊朋友,刊登出來後還來安慰她不要在意,讓她非常苦惱,不知可相信誰。

我們一直勸她放寬心,別去理別去看,很遺憾她走不過這個關卡,她在遺書中提到,希望她的死能告訴大家「言語霸凌」值得被重視,雖然她很希望能知道這些匿名攻擊究竟是出自誰,但家人無意把矛頭指向特定對象、特定網站,只希望所有曾在相關網站投稿、按讚、收看與留言的人都能知道,不要以為說幾句話而已、不會怎樣,別成為網路言語霸凌共犯。

我們社會已習慣各式各樣發言與批評,表面上看似是多元與包容的表現,一旦少了尊重與善意維繫,帶來的可能是紛擾與傷害。Cindy說,「每人都會為保護自己而說謊,但請記得誰也騙不了自己,我將帶著事實到別的地方去,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地獄」。網路霸凌讓她身陷憂鬱地獄,只有愛能讓她離苦得樂,我必須感謝粉絲對Cindy的支持,自事件發生後,我妹的手機一直傳來大家安慰的訊息,我們無法解鎖,更捨不得關機,希望妹妹感應到愛她的人遠比抹黑她的人多很多。


請大家不要再追究誰是霸凌兇手,媒體也保留家人一些隱私空間,讓我們好好與Cindy道別,我們只希望她的離開,喚醒更多人抵制匿名抹黑,我們將在臉書成立反匿名霸凌活動,希望募集夠多力量,以Cindy名義回饋社會,確切如何進行,請容我們思考後再公布在臉書。

Cindy是個熱心社會的孩子,我們相信她一定會希望自己繼續帶給社會美麗和溫暖,我們尊重她的遺願,讓Cindy的骨灰植存在新北市金山環保生命園區,讓她的身體回歸大地,化為春泥,守護我們這塊土地上的自然草木,延續生生不息的青春生命。

Cindy人生最後一段路,原計畫是家人安靜陪她走完,沒料到引起這麼多關注與關心,我們決定4/25上午8點家祭結束後進行簡單追思祝福會,一了許多粉絲想送Cindy最後一程心願。

也希望喚起所有陷入困境、想自殺的朋友,請別讓愛你的人和妳愛的人難過傷心,請提起愛惜自己和親人的力量,多給自己兩分鐘,消褪腦海中想傷害自己的念頭,用家人朋友的愛去除種種幽暗絕望的心情。跨過一時的關卡,接下來的人生,一定可走出充滿希望的道路。

~~~~~~~~~~~~~~~~~~~~~~

首先要說的,人生雖然充滿曲折艱辛痛苦,不過也同時充滿溫馨美麗幸福,便看你用什麼角度來思考及面對,面對不好的事情,尤其是不明流言攻擊,這是利用不負責任的方式攻擊你,很明顯對方的目的,便是希望你因此受到打擊,我的個性是人家要讓你這樣,偏偏不讓他順心如意,我反而要過的更好,如果因為受到打擊而失落,那豈不是順了對方的心,也中了對方的計。

看新聞報導,是有一些網路不利傳聞圍繞這年輕女孩身邊,家人這陣子也都陪伴在側,勸他不要理會不要去觀看,甚至找了自殺防治中心輔導都沒用,最後還是走向絕路,只能說看不開的孩子,也無法再說什麼了,我在想,這樣的結果,是否是當時惡言中傷的人的預期,如果知道會如此,這群網路霸凌者會選擇收手嗎?遺憾的是,我竟然對答案不確定,我們現今社會充滿奇怪的現象,也許不多,但遇上了便是遇上了,如同鄭捷這種人,在台北捷運車廂隨意殺人,這是他口中的大事,而在他犯案後,網路居然有人附和成立粉絲團,這是何種現象跟諷刺。

我的格友們,應該都是身心健全,有著正向思考的人們,應該不會有這悲觀思緒,不過我想說的是,萬一身邊有這樣情緒低落的親友,我雖然不是專家,但我想在陪伴他們的同時,要想辦法讓他抽離這環境,沒有離開這環境是沒辦法完全避免干擾的,而網路霸凌的惡行,也應該要有所規範,這司法單位的態度應該也要積極點,擁有調查公權力,才有辦法揪出惡意中傷者,每個人都該為自己言論負責,不可以存在息事寧人的心態,只有依法嚴辦的態勢,才能遏止歪風,但多年來,我看司法單位的作為,真的只有失望而已,台灣社會的病態,司法檢調也是重要推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路霸凌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0) 人氣()